竞技风暴

一笔收购注定德比赢家输家 AC米兰千万天价令国米断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对阵国际米兰,上半时国际米兰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然而半场结束时领先的却是AC米兰,萨内蒂赛后遗憾道:“这就是足球,这样的比赛,一个细小的环节往往是决定性的。”这一次,完成这个细节的是斯塔姆

  当皮尔洛开出那记旋转强烈而急速下坠的任意球时,斯塔姆在坎比亚索身后起跳了,皮球越过了阿根廷人的头顶,却被荷兰人光头一甩,顺势一带,这一下也许没有改变皮球
的飞行方向,但却加快了球速,同时干扰了国际米兰防守队员的判断,这时,科尔多巴从后面高速跳起已经来不及,皮球飞入了球门远端底角,托尔多没有做出反应。

  这是斯塔姆加盟AC米兰之后打进的第一球,而第一球就是如此珍贵,如此有意义的一球。所有的AC米兰球员都跑过来围着斯塔姆分享进球的喜悦,内斯塔更是以夸张的方式大笑着拍着斯塔姆的光头:“你的头球真厉害!”

  在tgcom的评分中,斯塔姆得到了仅次于迪达的全场第二高分7.5分,进球只是0.1秒的事情,而在漫长的94分钟里,斯塔姆的表现也是极其稳定,尽管他面对的是被称为AC米兰“最怕”的前锋马丁斯。

  这是斯塔姆和马丁斯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在前两次的米兰德比中,斯塔姆由于受伤错过了比赛。在通常人看来,“速度妖人”马丁斯可能会给身材高大的斯塔姆造成杀伤,但从比赛过程中看来,斯塔姆在与马丁斯的交锋中却完全占据了上风。

  刚刚开场2分钟,两人就有一次交火,面对马丁斯在右侧底线的左晃右晃,斯塔姆显示出了超强的定力,没有失去重心,同时向对方逼近,马丁斯只得背转过身,将球向回带,交给贝隆重新组织。下半时59分钟,斯塔姆又是一次成功防守,这一次是在左侧边线,马丁斯企图强行突破,斯塔姆一伸脚,皮球打在马丁斯身上出了底线,连一个角球都没有赚到,终场前,马丁斯在斯塔姆的逼抢下再次企图转身向回带球,但荷兰人追上一记坚决而干净的铲断,将皮球铲给了皮尔洛,这一次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场比赛,斯塔姆与马丁斯正面一对一交锋7次,只有一次对马丁斯采取战术犯规,给了米哈伊洛维奇一次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可惜塞黑人将球打高。

  对卡萨诺、马丁斯,斯塔姆的防守都是极其成功的,荷兰人以他一次又一次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其实丝毫不怕这种小号的快速灵活型的前锋,也许在转身速度上荷兰人有些吃亏,但他会利用出色的对抗和正面防守,来不给他们带球突破到身后的机会。

  看台上的莫拉蒂脸色铁青,事实上,国际米兰是在去年夏天第一个联系斯塔姆的,甚至斯塔姆本人在AC米兰也曾透露曼奇尼拉他赛季后一起去国际米兰的事情,为此,洛蒂托差点把曼奇尼告上法庭,但在与拉齐奥的谈判中,国际米兰渐渐丧失了时机,尤文图斯和AC米兰先后加入争夺,据称,加利亚尼让西多夫给斯塔姆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的荷兰同胞国际米兰内部一团糟,于是斯塔姆毫不犹豫做出了选择。此后,国际米兰又瞄准了与罗马合同将到期的法国人泽比纳,但最终还是被尤文图斯拉走,最后,莫拉蒂花了550万欧元从博卡带来了布尔迪索。但到目前位置,阿根廷人难堪大用。

  AC米兰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比国际米兰花钱多不了多少,在斯塔姆身上,AC米兰花了1050万欧元,这是国际米兰认为对于一名32岁的后卫而言偏贵的一个数字,省下这笔钱,国际米兰引进了布尔迪索和身价180万欧元的泽马利亚,究竟是一个斯塔姆管用,还是一个布尔迪索加一个泽马利亚管用,不言自明,省了小钱,坏了大事,转会市场上太多的问题值得国际米兰反省,而斯塔姆今天的进球就是一次有力的惩罚。(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