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正决定比赛者竟是意外之人 AC米兰有个被忽视的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塔姆舍甫琴科进球,AC米兰2-0战胜了国际米兰,然而tgcom评出的全场最佳却不是两名进球的队员,在赛后,加利亚尼和曼奇尼都提到了同一个名字:迪达,就像曼奇尼所说:“如果不是迪达的神奇扑救,比赛也许会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这不是曼奇尼的托词,而是事实。

  迪达在本场比赛中做出了两次世界级的扑救,第一次是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AC米
兰不慎在禁区前7、8米的位置犯规,曼奇尼所说的“额外武器”米哈伊洛维奇又用上了,如果面对的是普通的门将,米哈伊洛维奇这次任意球也许真的能够破门,只见塞黑人起脚处,皮球越过人墙一道明显的弧线从立柱外侧弯向球门,几乎要贴着立柱飞入门中!但这一次,他碰上的是迪达,一个冠军级的门将,巴西人双脚迅速移动,同时一个鱼跃飞扑,皮球在即将进门之际被拍出了底线!迪达背后的看台上一片惊呼,然而巴西人依然是面无表情,一脸平静--他从来就是这样。

  第二次则是在上半时结束前,克鲁斯在大禁区内接到法瓦利的传球之后,右脚一停,随即左脚原地发力打门,射门的角度选择得很刁钻,但迪达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巴西人一个鱼跃,1米95的身高,加上展开的手臂以及弹跳距离,硬是将打向他左侧近3米的射门挡了出去!克鲁斯原本举起准备欢呼的双臂抱住了后脑,变成了一声叹息,而就在1分钟后,斯塔姆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帮助AC米兰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一个环节改变整个比赛,可以是一个进球,同样可以是一次扑救,很难想像,鼓足士气准备复仇的国际米兰,如果先进一球,会打出多么可怕的气势,而迪达,用他自己的方式改写了整场比赛。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至少在我看来是最好的。”塞尔吉尼奥这样形容他的同胞,而他的观点甚至得到了被誉为“世界第一门将”的布冯的支持,迪达不够张扬的个性与平凡的外表,使得他在这类评选中吃了亏,但夺冠是硬道理,谈起那次冠军杯的点球大战,同样表现出色的布冯对于迪达只有叹服,迄今为止,迪达在与布冯正式比赛的对话中还保持不败(02/03客场1-2不敌尤文图斯,门将是阿比亚蒂,而2003年夏天意大利超级杯AC米兰点球不敌尤文图斯,门将也是阿比亚蒂),这也是为什么布冯说:“他每一次都战胜了我。”而这时,你就不能不佩服门将教练维基,正是他培养了布冯和迪达两名世界超级门将。对于迪达这位爱徒,维基的评价是::“两年来,迪达都是在两条战线上的主力,我得说,他的守门技术进不了很多,这取决于他的艰苦训练,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也是一个聪明人,他好学,拥有上进心,经常会把我们训练中练到的东西用于实战当中。他是AC米兰历史上门将当中最出色的之一。”

  在赛后,对于迪达,曼奇尼只能叹息:“迪达的表现太出色了,否则我们早就进球了。”加利亚尼则高兴地表示:“我们的门将决定了比赛。”

  不靠进球也能决定比赛,迪达就是这样的人,细数自己过去的最佳扑救,迪达列举了本赛季对凯尔特人时扑出萨顿的劲射,以及上赛季对尤文图斯扑出内德维德的头球,但他也许忘记了本赛季扑救巴罗尼奥的边线任意球,以及02/03赛季门前2米挡出范德法特射门的“世纪扑救”,的确,迪达的精彩扑救太多了,也正因为他的存在,阿比亚蒂这样的优秀门将不得不安于替补席,32岁,对于场上别的位置,也许算是一员老将,但是对于门将而言,迪达的黄金岁月才刚刚开始。(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