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米主席莫拉蒂辞职探秘:炸药包 导火索 断头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8 新浪体育


莫拉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米兰消息,马西莫-莫拉蒂(Massimo Moratti)的下台标志着国米又一个时代的结束。1995年2月18日,佩莱格里诺夫人把国际米兰俱乐部交给了马西莫-莫拉蒂,差不多9年的经营,国米延续了拥有众多支持者的豪门本色,却只留下一个联盟杯冠军聊以自慰。

  莫拉蒂永远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他1945年5月16日出生于维罗纳,大学念的是政治
,1995年2月18日接任国米主席。上任后莫拉蒂挥金如土大肆购买巨星,而国米却落得球星黑洞的恶名。同时急功近利、冷酷无情炒掉10个大牌教练,但是意甲冠军梦始终没有实现,更何谈恢复安杰洛-莫拉蒂时代的辉煌?

  国米三时期对比意甲冠军梦破灭是炸药包

  1995年,莫拉蒂接任国米主席,在1995-2004年的9年间,国际米兰获得一次联盟杯冠军,两次联赛亚军,两次联赛第三名,冠军杯一次打入四强,一次打进八强。

  1984-1995年,莫拉蒂前任佩莱格里尼时代,一次联赛冠军,一次亚军,三次联赛第三名,两个联盟杯冠军,1989年鼎盛时期,冠军杯第一轮被瑞典马尔默淘汰。

  1968-1984年,弗莱佐尼时代,两个联赛冠军,一个亚军,一个第三名,一次冠军杯亚军。

  上周日意甲本赛季半程结束,国米落后领头羊罗马11分,夺冠几乎没有任何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莫拉蒂黯然辞职。

  莫拉蒂买下的大牌球星维埃里事件成导火索

  第一个大牌萨莫拉诺,智利人1996年从皇马加盟,一直效力到2000年,148场比赛中,萨莫拉诺进了39球,在101场意甲联赛中,只进了25球。

  1997年罗纳尔多雷科巴同时来到,罗纳尔多在5个赛季60场意甲联赛进了49球,但是这期间罗纳尔多两次重大伤病让他缺阵110场意甲联赛。罗纳尔多与莫拉蒂关系不错,至今罗纳尔多还念念不忘国米,在攻击库珀的时候总会给莫拉蒂留足面子。

  1998年维埃里加盟,波波的进球率高达0.822,超过罗纳尔多、巴蒂斯图塔等以前在意甲踢球的高产前锋,意甲出场105场进86球,他比罗尼好用,比罗尼忠诚,但是还是被国米球迷唾骂,莫拉蒂也计划把他甩卖。

  下一个是阿德里亚诺?莫拉蒂辞职前正在与帕尔马俱乐部磋商买回巴西小将阿德里亚诺,这也引起了维埃里事件全面爆发,这起事件是莫拉蒂辞职的导火索。

  莫拉蒂断头台下的大牌主教练

  莫拉蒂的国米九年几乎就是围绕着旋转木马般更迭主教练进行的,有人把莫拉蒂办公室比作断头台毫不为过,9年间换了10个主教练,国际米兰9年来也从来没有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战术体系。以下是莫拉蒂更迭主帅一览表:

1995/96 比安奇只指挥了4场比赛
1995/96 苏亚雷兹两场之后被霍奇森取代
1995/96 霍奇森执教到赛季结束,国米获得联赛第7
1996/97 霍奇森在执教32场后走人
1996/97 卡斯特里尼临时指挥2人
1997/98 西蒙尼执教到赛季结束,国米获联赛亚军
1998/99 西蒙尼11轮后下课
1998/99 卢切斯库干了4轮,卡斯特里尼再次救火
1998/99 卡斯特里尼4轮后,莫拉蒂又请回了霍奇森
1998/99 霍奇森干了4轮,第八轮走人
1999/00 里皮干完了这个赛季,国米列第四
2000/01 里皮在第一轮就被解雇
2000/01 塔尔德利继任到赛季结束,国米列第五
2001/02 库珀干了整个赛季,国米获第三
2002/03 库珀又延续了一个赛季,国米获亚军
2003/04 库珀第六轮下课,扎切罗尼继任

  (内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