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铁汉撑起阿根廷攻防 禁区内乍现“最佳坎比亚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第31分钟,坎比亚索、萨维奥拉、索林和路·冈萨雷斯之间连续形成漂亮的小配合,皮球从中场一直输送到禁区内,最终,萨维奥拉巧妙地将球直传给对方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坎比亚索,可惜坎比似乎有些信心不足,依然试图将球横敲给中路的路·冈萨雷斯,结果被对方后卫耶佩斯将球踢出底线。

  坎比亚索出现在对方禁区内?是的,3月30日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这个现象在前6
0分钟频繁地出现。佩克尔曼总是在一些细微的地方做出人们意想不到的变化,马斯切拉诺充当单后腰,索林在左路横冲直撞,中路的进攻组织则交给了坎比亚索、里克尔梅和路·冈萨雷斯。坎比所踢的是一个界于左前卫和前腰之间的位置,虽然曾经在河床踢过一年多类似的位置,但在阿根廷国家队,这还是非常罕见的。

  然而这几乎成为佩克尔曼本场运筹帷幄的惟一亮点:里克尔梅发挥糟糕,路·冈萨雷斯甚至还吃到一张黄牌,不得不缺席下一轮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但是赛后《OLE》报的评分中,坎比亚索的名字后面却赫然写着“7.5”,他,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与坎比亚索有关。在里克尔梅基本没有威胁传球的情况下,坎比亚索与萨维奥拉之间的小配合成为撕开对方防守的关键,而且坎比自己也经常冲到对方禁区内:上半时结束前,克雷斯波那脚似传似射的处理把球送到远门柱时,试图插上补射的正是坎比亚索。已经习惯了防守的坎比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第60分钟,他甚至在对方禁区内将球抢断,并立刻传球,给了萨维奥拉一次射门的机会。

  给坎比充分的发挥空间再次证明了佩克尔曼对这位昔日爱将的信任。然而赛前一件有趣的事反应了佩克尔曼奇怪的治军之道:比赛当晚18时45分,阿根廷队从埃塞萨训练基地抵达纪念体育场,5分钟后,新闻官就向媒体和球迷们公布了阿根廷的出场名单,与记者们预想的差不多,坎比亚索在内,科洛奇尼无缘。然而,直到19时30分,离比赛开始只有30分钟时,坎比亚索依然还被蒙在鼓里,对于是否能够首发,他的心中还是惴惴不安。

  或许,佩克尔曼是想让坎比积蓄更多的能量在比赛中一起爆发,结果是好的:前60分钟,坎比亚索出色地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任务;第61分钟,佩克尔曼为了加强进攻用加莱蒂换下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回到后腰的位置上,5分钟后阿根廷破门得分,坎比亚索正是这次进攻的最初发起者。此外,他很好地看住了上半时曾给阿根廷制造了一定威胁的西奥瓦尼,让哥伦比亚无法形成快速反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