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后防核心悄然演变 曼联左路大将渐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1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无一例外的,阿根廷三大报将本场最差球员都认定为阿亚拉,可怜的阿根廷老队长正经历着足球生涯的最低潮:在俱乐部常出差错,在国家队也难得到喝彩。半年前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上还威风八面的阿亚拉显然在那段时间用力过度,逐渐老迈的他在随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一直是伤病和状态低迷的代名词。

  第20分钟,阿亚拉头球将对方的界外球顶出,但这是一次迫不得已的破坏,由于动
作过于凶猛而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阿亚拉显然对队友在右路的失位非常不满,冲队友大声喊叫,但事实上,这个球他也有补位不及时的责任。1分钟后,阿亚拉的回传球又险些出现失误,阿文丹塞里在缺乏准备的情况下只能仓促倒地将球铲出边线,一个本来没有威胁的球却变成了送给对方的一次很好的前场进攻机会。

  与之相反,海因策似乎正在逐渐取代阿亚拉后防核心的位置,萨穆埃尔受皇马糟糕后防的拖累状态同样不稳定,但转会曼联后的海因策让佩克尔曼并没有太担心国家队的后防问题。上半场,海因策曾3次面对西奥瓦尼的突破,但是每一次,海因策都能够化险为夷,而且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一般后卫所习惯的大脚解围不同,海因策的抢断最终总是因为对方球员对他犯规而告终,这的确是一个独特的现象,卡位准确和出色的脚下技术成就了海因策的这个特点。此外,海因策的活动范围也在逐渐加大,除了控制整个左路外,第56分钟,海因策甚至还跑到右路将对方一次有威胁的传球破坏出底线。

  不过海因策也依然有弱点需要解决:由于身高的缺陷,海因策在跳起争头球时往往会“顺便”抬起自己的胳膊,虽然只是下意识的动作,但这极有可能在遇到善于表演的对手时,给裁判出牌警告自己的借口。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