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擦鞋学童终捧金杯 切尔西灵魂豪言让批评家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3比2击败利物浦,切尔西在联赛杯决赛中苦战120分钟,终于反败为胜击败红军,而赛后特里亲自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一项重要冠军,更让他难忘的是,他是以切尔西队长和本场最佳的双重身份举起冠军奖杯。

  比赛中,特里拼尽全力,开场意外的丢球并没有打乱切尔西的阵脚,在他的组织下,切尔西防线恢复正常。第22分钟,特里后场带球长驱直入,但可惜在对方禁区前沿被杰拉
德用犯规破坏。7分钟后,德罗巴射门被杜德克勉强扑出,特里头球补射被卡拉格解围。第76分钟,特里再次化险为夷,他在禁区内的滑铲将巴罗什脚下球破坏,避免了后者在禁区内起脚射门。

  赛后,特里兴奋地说:“我们的开局太糟糕了,但我们立即重新站了起来。在最后10到15分钟,他们看上去有点累,我们就彼此叮嘱:‘继续攻击他们就行了。’这最后收到了成效。从体能上来说,我们赛前有点累,但看到他们先累了,这提升了我们的士气。我为凯日曼的进球高兴坏了。”

  特里是目前切尔西首发阵容中唯一来自切尔西青年队的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透露自己从孩提时就在切尔西大家庭中成长。特里从球队最底层做起,当时还踢中场的他曾经为队长怀斯擦过球鞋,而且还刷过厕所。赛前特里就憧憬着作为队长第一次举起奖杯的感觉:“我认为球迷们会希望看到我代表球队举起联赛杯,作为球队的队长,这对我来说是最高的嘉奖。”

  2002年,切尔西曾杀入足总杯决赛,在千年球场的对决中切尔西输给了阿森纳,而特里则因为耳疾只能替补出场,他发誓要用这座联赛杯来弥补当年的遗憾:“当我早晨醒来起床后,居然摔到了地上,因为我耳膜内对平衡的感觉消失了。我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但球队0比2失利丧失了夺冠机会。虽然我也有2000年足总杯的冠军奖牌,但这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那场比赛我始终坐在替补席上。”

  自从阿布入主切尔西后,切尔西能否用金钱买来冠军总是挂在媒体和反对切尔西的球迷嘴边的话题,特里希望用这座冠军奖杯来让那些怀疑切尔西的人们闭嘴:“切尔西的所有人都知道夺得我们第一座奖杯的重要性,胜利将带给我们无比的自信,这样我们就能够一鼓作气拿下更多的奖杯。足球圈内总是有些人嫉妒我们,连续输掉两场比赛就让他们幸灾乐祸,这是我们最好的反弹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