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决战只有80分钟精彩表现 漏勺门将失误成全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杜德克离完成伟大救赎只差10分钟。上周二冠军杯因脱手被勒沃库森扳回一球的波兰门将,在联赛杯决赛中的大部分时间一直表现稳健,无奈最终被自己人的子弹误伤。加时赛中,杜德克和切尔西门将切赫一起,失误连连,联手给这场本来略显平淡的比赛制造了混乱而又惊险的最后30分钟。

  如今,杜德克总被媒体拿放大镜盯着挑刺,但他仍庆幸当初选择踢球这条路,否则
他就会追随父亲的足迹,在家乡日比内克的煤矿做一名默默无闻的矿工,要知道,那里是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17岁时,我们每周都有2天被安排下矿井实习,”杜德克回忆道,“正当我决定这辈子就干这行时,当地球队主席找到我,对我说他们给我留了个位置。现在,虽然我总被批评,但看看我现在的日子,再想想矿工辛劳的生活,我很幸运了。”

  门将注定是赢球被人忘、输球被人找的角色,杜德克对此感到无奈,他甚至曾在13岁时告别了青年队的门将位置,一度改打左后卫。有趣的是,他的弟弟达留什是中场球员,儿子阿列克斯则热爱除门将外的任何位置。杜德克笑言:“有些时候你不该被批评,却仍承受指责,我可以接受,但家人看了报纸后会十分不解。”为了不让8岁的儿子忘本杜德克每周送儿子去一次波兰语学校,在家中也要说波兰语。杜德克感到的庆幸的是,儿子从未因自己的失误在学校和同学发生冲突。

  波兰人对同行切赫评价很高,“他来英格兰后立刻就有了杰出表现,因为他先前有从本土闪电转会法国的经验,他在那里的两三年学到很多,这帮助他很快适应了英格兰。”

  比赛中,杜德克在前80分钟表现不俗。切尔西射门机会有限,杜德克摘接两侧高球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第28分钟,德罗巴形成单刀,杜德克将球碰出底线。第55分钟,杜德克做出本场最精彩扑救,他倒地单手将古德约翰森的头球攻门救出,紧接着又用身体将加拉的补射封出底线。

  杰拉德第81分钟的头球乌龙让杜德克毫无办法。但他仍有漂亮扑救奉上,第84分钟,他将达夫小禁区角上的劲射封出,紧接着又在乱军中化解了达夫的补射,他还因此次救险伤了右腿。相形之下,切赫在前90分钟轻松了许多,但第64分钟时,他将哈曼的劲射拒之门外,保住了切尔西的反超希望。

  加时赛,切尔西反超2比1后,第112分钟,杜德克将吊入禁区的高球击到远门柱后,没能封住古德约翰森的横传,直接导致凯日曼打入了要命的第3球。不过,切赫那边也有纰漏,第113分钟,皮球在切尔西禁区内高高弹起,切赫在身前2蓝2红的干扰下,被努涅斯顶入一球。不过,加时赛补时第2分钟,捷克人封住了比斯坎的最后一击,笑到了最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