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阵换将成就AC米兰不倒防线 中场推土机横扫曼联千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来到老特拉福德,米兰人很清楚,防守是第一要任,无论是场上的鲁尼和C.罗纳尔多,还是替补席上的三大前锋,曼联的进攻能力是安切洛蒂所忌惮的。没有舍瓦,没有因扎吉,安切洛蒂赛前明确指出首先要稳固防守,于是在确定主力阵容之时,斯塔姆就被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虽然也曾考虑过打反击,但安切洛蒂考虑更多的还是斯塔姆的防守要强于卡福,这也难怪在比赛最后阶段坚守阶段安帅是用科斯塔库塔换下了卡福。

  但斯塔姆赛前热身时右大腿肌肉受伤,失去了向弗格森复仇的机会,又因为欧足联规定不允许再向替补名单中增加球员,斯塔姆只能坐在了看台上。

  赛前热身失去主力球员,这不是米兰本赛季的第一次。去年12月18日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前,马尔蒂尼就受伤,而应急顶替他出场的科斯塔库塔表现得完美。本场与曼联一战同样如此,顶替斯塔姆的卡福不仅在助攻上成了米兰的重要武器,在防守上也没有给吉格斯一点机会,甚至换位过来的C.罗纳尔多也没有讨得便宜。

  左后卫卡拉泽是重新获得主力位置的,老老实实、没有助攻的格鲁吉亚后卫也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当然,米兰零失球的最大功臣还是两名中后卫,内斯塔和马尔蒂尼。内斯塔和马尔蒂尼这对欧洲最好的中卫组合本场并没有过于明确的盯人分工,鲁尼一个人在前面忽左忽右,两大中卫都坚守自己的领域,只不过由于卡福的助攻,内斯塔上半场经常要补位到右边路,给曼联留下了一些机会。

  第10分钟,福琼禁区左侧强行抹过内斯塔,将球传到禁区中路斯科尔斯脚下,但他的射门偏出大门;第28分钟,内斯塔在禁区线上对吉格斯的犯规十分狼狈;第35分钟,曼联反击,福琼禁区线上左脚的射门险些打破僵局。内斯塔赛后回顾称,“对手的反击在上半场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威胁。”

  而半场之后,AC米兰回收很大,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也可以比较轻松地在禁区内解决问题,不用再担心被打身后球了。而整场比赛,曼联只有1次越位球,也可以说米兰人只制造了一次越位陷阱,可以看出安切洛蒂强调了防线后撤的重要性。

  整场比赛,曼联共有13次射门,但打中球门范围的只有1次。特别值得称赞的是加图索的防守,他在中场的保护是米兰防线之福,就像马尔蒂尼经常说的,加图索两年前拿起冠军杯后就像粘在手上一样,在老特拉福德那场120分钟满场飞奔的景象又一次上演。第2分钟,曼联反击,加图索一路狂追直到禁区前,在他干扰下,斯科尔斯射门又软又歪;第9分钟,也正是加图索在禁区弧顶吉格斯射门前将球铲掉。

  “我们90分钟时间内一直在战斗,而且战斗得很聪明,我们带着伟大的成绩回到主场。客场取胜无人相信?我们从来不是悲观主义者,上场了就不能悲观。”加图索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我个人的表现,我也很满意,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取得胜利。自从我们在联赛中与乌迪内斯交手后,球队还没有打出过如此漂亮的比赛。这让我想起了2003年5月28日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克雷斯波表现得很好,这个胜利也属于舍瓦,虽然他不幸受伤,但我们都期盼着他早日归来。今晚我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明天我们就要开始准备周末的德比,我们希望在联赛中也同样出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