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金童演绎皇马悲欢二重奏 欧文:回英超也要昂头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欧文坐着,静静地听着卢森博格对他的讲解和要求。奥萨苏纳快马韦博受伤下场后,阿洛伊西入替。阿洛伊西和莫拉莱斯是同一类型的高中锋,奥萨苏纳的进攻变得简单了,因此卢森博格决定加派欧文为前锋。

  第76分钟,卡洛斯主罚任意球被门将桑索尔扑出,劳尔补射,又被扑出,这时球正落在欧文面前,欧文赶紧鱼跃头球,球进了。欧文的运气好极了,他上场后2分钟,第一次触
球,就扳平了比分。

  欧文已经进了8个球,成为皇马仅次于罗纳尔多的第二射手,虽然他只打过8场主力。别看英国人通常只是在下半场上去打十几分钟,他却利用这些时机进了5个球,被称为西甲最有效率也是最优秀的替补射手。欧文在赛后表示:“我的那个进球非常精彩也非常重要,是我们反败为胜的第一步。我要说的是我不满足于当替补,我需要更多比赛时间,才能有更多进球。”

  随着欧文的不断进球,他已越来越多地受到球迷的爱戴。马德里电视台做了“欧文该不该拥有主力位置”的民意测验中,91%的球迷投了赞成票。那么,这会不会改变欧文在皇马的处境呢?目前看来依然比较难,皇马的前锋仍以罗纳尔多、劳尔、欧文、波尔蒂略的顺序严格排列。罗纳尔多依然是皇马也是世界上最佳的前锋之一,而欧文缺的正是罗纳尔多一对一的能力。卢森博格在上周的一次访谈中说过,他本赛季的一个重大任务,是要将罗纳尔多的状态恢复到他受伤前的最高水平,也是在暗示罗纳尔多仍将是第一中锋。

  那么欧文的竞争对象就成了劳尔。本赛季劳尔的进球数没有欧文多,但两个球员的性质不同,劳尔是为球队踢球,他为球队拼抢,传球,当然也包括进球。欧文需要球队为他踢球,为他创造进球机会。在卢森博格带队才一个半月的时候,巴西人更需要劳尔这样的队长,这是可以理解的。

  上周,有传言说下赛季皇马的欧文和阿森纳的雷耶斯有可能互换。欧文回答:“我在皇马很幸福,队友和球迷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唯一的缺憾是比赛机会太少。我要是说乐意当替补,会让人误解我满足现状。在皇马这半年中,我已经以自己的进球证明了,我能在各国联赛、在世界顶尖球会体现我的价值。假如哪一天我必须回英超,我会骄傲地说:‘我的皇马之行是成功的。’”欧文最后一句话是不是对未来的暗示,这要到赛季末才能够得出结论。但就目前来说,欧文对皇马是不可缺少的。他的进球,他的顾全大局,都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