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买人魄力令人瞠目 紫百合要拿青春赌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3:3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1月31日,意大利北部城市佛罗伦萨成了欧洲地图上最亮的一个点,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一口气签下三名球员:1300万欧元买入莱切19岁前锋博吉诺夫、身价600万的23岁前锋帕齐尼以及意大利U21中场多纳代尔(租借)。

  引进三名年轻球员,佛罗伦萨的用意十分明显,尤其是不惜血本从莱切挖来博吉诺夫,德拉瓦莱下了大力气。不知道是否因为最近转会事务过于操劳,他的声音略显疲惫,但 可以感受到他心中的沸腾:“很多人问我是如何说服博吉诺夫加盟佛罗伦萨的。是的,这的确是我们最大的胜利。”

  从切尔西手中抢下博吉诺夫,德拉瓦莱成就感十足:“他这样优秀的球员选择来我们而不是切尔西,就说明他看到了佛罗伦萨的未来。他认为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黄金的几年奉献给紫衣军团是正确的,这让我感到无比骄傲。能拒绝阿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向来雄心壮志的鞋业巨头不经意间透露了佛罗伦萨的复兴计划:称霸国内,之后进军欧洲。

  2002年8月,破产的佛罗伦萨降到丙级,德拉瓦莱接手了球队,他宣布:“佛罗伦萨将成为一支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最棒的球队。”雄厚的资金支持和德拉瓦莱雷厉风行的作风给了这支老态龙钟的球队动力,只用了两年,紫百合便重新回到了意甲。去年夏天,他花了3000万买进中田英寿、米科利、马雷斯卡、约根森等12名球员,成为当时意甲购入球员最多的俱乐部。付出并没收到相应回报,联赛进行到第21轮,他们仅列第16位。

  深思熟虑后,德拉瓦莱果断再次作出换帅决定,佐夫走马上任。佐夫得到了德拉瓦莱的绝对信任:“他是位非常杰出的教练,尽管在外人看来,他总是不苟言笑,但事实上却总能给球队带来欢乐。他对于我们这样一支要重新崛起的球队非常重要。”

  紫百合希望通过这次冬季转会上的大行动,给佐夫,也给这座城市,尤其是给球迷们传递这样的信息:佛罗伦萨的明天不可限量,“这是一项对未来的投资。我们这个家族做出了巨大牺牲,因为大家都对佛罗伦萨的未来计划很有信心。”紫百合当家人立志要“拿青春赌明天”。

  刚刚花出去的2200万加上夏天的3000万,紫衣军团的魄力令人瞠目,如今他们的三条战线上球员的年龄结构趋向合理,随着年轻球员在未来几年的不断成熟,佛罗伦萨的重新崛起似乎指日可待。同时加盟的还有意大利年轻势力帕齐尼和多纳代尔,前者和俱乐部签订了长达四年半的合约,他们也将成为佛罗伦萨振兴计划第二阶段、即进军欧洲时的主力军。昨天他们开始与队友合练,对未来,两人充满信心,帕齐尼说:“我希望不断学习,并成为队中重要的一员。我能感受到佛罗伦萨球迷对于球队的支持和热情,即使是球队身处丙级时他们也没动摇过。”

  这种支持和热情,如今身处卡塔尔的巴蒂最清楚,曾几何时,他是佛罗伦萨球迷的一切,佛罗伦萨球场外竖立的巴蒂塑像可以证明他对于紫百合的意义。“我不想退役,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心愿是回到佛罗伦萨。”战神也做好了准备,有人说,就在今年六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