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终迎来巴蒂继承人 天才杀手将创立紫百合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博季诺夫成为了紫百合的一员!本周二下午,在主场弗朗基,佛罗伦萨俱乐部为博季诺夫举行了加盟后的新闻发布会。一走进新闻发布会场,博季诺夫立即赢得一阵掌声。2月1日(周二)是博季诺夫正式加盟佛罗伦萨之日,这天恰好也是佛罗伦萨昔日球星巴蒂斯图塔的36岁生日,这位少年天才让佛罗伦萨人联想起了伟大的“Batigol”。

  19岁的博季诺夫年龄差不多是巴蒂斯图塔的一半,但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老成持重 ,时出妙语。在总经理卢凯西的开场白后,博季诺夫说道:“莱切队和莱切城在我13岁时收养我,让我圆了梦。在这个时刻,我感谢莱切所有的领导人、教练、队友和球迷,他们这些年帮助我成长。我心的一半留在莱切,但一个机会出现在面前时我不能拒绝。这里一切很好,德拉瓦莱的计划是建立一支年轻的球队,球队在未来几年将具有强大竞争力,我也相信这个计划。”

  谈到将博季诺夫带到莱切的体育经理科尔维诺对他的评价时,博季诺夫的幽默回答甚至让他自己先笑起来:“科尔维诺说在我这个年龄,他从来没有看到过我这样的天才。我该说什么呢?也许他说得对。不,他肯定说得对。哈哈。”

  博季诺夫加盟后,他在佛罗伦萨锋线的搭档将是米科利,而米科利也有强烈的莱切背景。记者问及这一点时,博季诺夫说:“米科利不会让我思念莱切。当然,我祝愿莱切好运,如果可能,我愿意和米科利一同到球场为莱切加油。”

  博季诺夫在莱切是10号,加盟佛罗伦萨后则改穿99号球衣,9号归前锋里加诺所有。对于球衣号码的问题,博季诺夫的回答也很幽默:“我能要什么号码?重要的是为球队踢球,进决定性的进球。如果我必须选择,我想要的可是金球奖?这可不需要隐瞒。玩笑除外,我不是作为救星来到佛罗伦萨,需要大家团结一致,争取胜利。我相信球队具有很大的潜力,至少可以获得欧洲联盟杯的资格。但胜利要一场一场争取,从明天开始,我们再也没有借口,对巴勒莫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取得3分。只要大家相互帮助,我肯定球队可以走得很远。我喜欢什么位置?任何位置都成,因为足球对我还是一个巨大的乐趣。为了提高水平,我每天训练,我的生活是家和球场,没有其他。”

  最后,博季诺夫特别感谢了莱切教练泽曼,“泽曼是个伟人,他给予我很多,我永远感激他在我来这里之前的忠告。”

  在加盟佛罗伦萨前,博季诺夫几乎被巴勒莫抢购成功,但佛罗伦萨最终得手,只是因为出价更高。有趣的是,博季诺夫加盟新球队后本周三将主场对阵巴勒莫。博季诺夫也感谢了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但感激后是“不怀好意”的建议,“我只想对他说,请做个好人,明天给我们丢下3分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