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赛跑”之路神似田径阿甘 赏心悦目不如冠军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一月份的最后两周,尤文用两场胜利将自己与AC米兰间的比分优势再次拉大,8分的差距也让很多人都认定:联赛冠军已非老妇人莫属。

  也许是出于谨慎,也许是因为也有一些前车之鉴,也许是不愿打破这样的好运气,尤文对于大好前景并没大肆渲染,但队内的气氛依然让人们感到了冠军在握的自信和喜悦。“现在能让我们丢掉冠军的只有我们自己。”卡佩罗告诉他的小伙子们。

  像迈克尔·约翰逊一样领先

  布丰也忘记了上周日那个莫名其妙的失误,在接受TG5采访时说:“现在我们优势巨大,但我们应该像迈克尔·约翰逊那样杰出。”许多人说过,这位四百米短跑之王的样子不太讨人喜欢,跑步的方式也不够潇洒,但却用一个又一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短跑才能,就像如今的尤文,也许有人会声讨他们保守的打法不够赏心悦目,但没人能否认他们取得的成就和实力。他们总能赢球,如今他们的眼光不仅只停留在联赛,还有冠军杯。

  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坦言,“领先8分的感觉不错”,胜利成了上周医治他流感的灵丹妙药,“坦率地讲,我没想到在联赛的这个阶段能与AC米兰拉开这么大差距。”正如他随后所说的那样,现在的8分并不意味着最后的冠军,但有了这8分,尤文可以在联赛道路上走得更加放松。而在另一方面,红黑军团却不能再犯一丁点的错误。

  可AC米兰已经犯了大错,上轮负于博洛尼亚的遗憾无法弥补,不知道莫吉周日是否感谢了帮了尤文大忙的博洛尼亚,布丰已迫不及待地对老帅马佐尼大加肯定:“我一直觉得他很可爱,这次他确实帮了我们大忙。”对2000年在佩鲁贾的那场大雨中丢掉的冠军一直耿耿于怀,这位世界最佳门神替总经理说出了心里话。

  联赛过半,尤文已在冠军争夺中掌握了巨大的优势,布丰认为,最大的功劳属于教练卡佩罗:“他向我们展示了也正在展示着,如何在联赛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在中途时保持优势。”这一点就像这位门将所崇拜的约翰逊,后者也是每次都以绝对优势取胜。

  莫吉向佩雷斯索要球票

  是的,是卡佩罗改变了上赛季表现糟糕的老妇人,他带来了埃莫森和泽比纳,买来了伊布拉西莫维奇、卡纳瓦罗,他将球队的宠儿皮耶罗打入冷宫,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这位曾在AC米兰、皇马、罗马取得辉煌的金牌教头,来到都灵依然强大。在莫吉看来,成功挖来卡佩罗是俱乐部本赛季最成功的转会:“他满足了我们的希望和需求,告诉我们成功的关键,并带领球队不断实践这一点。”

  在意大利所向披靡,这位安切洛蒂口中的“尤文公司”教练正在全力准备冠军杯的下个对手皇马。莫吉一边拿起叉子扎向盘中的炸土豆片,一边告诉记者:“我们还没有饱。联赛的优势让我们可以更从容地实行轮换制,以保证每个队员都处在最佳状态。”

  内德维德即将复出,皮耶罗也憋着一口气,穆图马上加盟,2005年的尤文一帆风顺,球票成了都灵城最好的东西,莫吉甚至不得不打电话向皇马主席佩雷斯:“你给我们的票根本不够,我们需要更多……”可以预见,届时大批尤文球迷涌入马德里将不可避免。

  卡佩罗再次反击托蒂

  在尤文一帆风顺,卡佩罗却仍摆脱不了罗马的“麻烦”。近日,托蒂与卡佩罗间的口水战又一次升级。罗马队长托蒂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说,“很多人认为是卡佩罗发现和培养了罗马队的年轻球员,其实并非如此,真正的伯乐是布鲁诺·孔蒂。”

  面对托蒂的挑衅,卡佩罗毫不示弱:“托蒂在写一些东西前最好先考虑清楚。我从没说过布鲁诺·孔蒂的工作不好,但我也同样付出了努力。二队经常和一队一起训练,这些托蒂可能不知道吧?因为当年轻球员和教练员们还在训练时,他早已回到了更衣室。”

  对于托蒂指责自己管理卡萨诺不力,并在罗马夺冠那年没有参加在那不勒斯的集体庆祝活动,卡佩罗说:“很幸运,和卡萨诺一起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管理的目的不也就是这样吗?而对托蒂先生,我只能说他记得我们曾经夺冠就够了。另外有些人说我半夜逃跑,不是这样的,那晚我在罗马有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