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官方宣布3号球衣退役 马尔蒂尼成为永远的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2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所有的故事,哪怕是最让人难以舍弃的,都有一个结局。所有的电影,哪怕是最动人的,都会出现一个结尾。保罗比谁都清楚:总有一天,他终将穿上他的3号球衣最后一次代表AC米兰走上赛场。

  29日在《保罗·马尔蒂尼-电影》的推介仪式上,加利亚尼提前正式宣布了一个决定:米兰队长停止踢球的时刻,也将是3号球衣退役的时刻。在AC米兰以至任何俱乐部的历史 上,能够得到这种荣誉的球员并不算多。在米兰,6号球衣永远留给了前队长巴雷西。2000年,那不勒斯决定把马拉多纳的10号退役(不过丙级职业联盟如今在考虑强迫那不勒斯恢复10号),2002年帕尔玛也决定让他们的12号退役,但把这个号码留给了所有帕尔玛球迷。在罗马效力了12年之后,阿尔代尔的6号球衣也成为了俱乐部的历史。几天前,卡利亚里也宣布了11号球衣的退役,那是为了纪念里瓦这一意大利足球的象征人物。热那亚的西格诺里和切沃的马耶莱(车祸丧生)的号码也受到了同样的对待。

  在宣布了3号球衣的未来之后,加利亚尼又表示科斯塔库塔也可能得到这样的荣誉,他开玩笑道:迟早,米兰后卫们会穿着印有42或43号的球衣上场的。“球星们应该以令人难忘的方式留在我们俱乐部的历史中,正是因为球员们对球衣、所有人对球队的热情,才有了米兰今天的胜利。”马尔蒂尼父子是加利亚尼推崇备至的人物,“保罗惟一可能的继承者是他8岁的儿子,如果在克里斯蒂安开始球员生涯之后,保罗才离开足球,那该是多美的事。”

  对俱乐部的厚爱,马尔蒂尼感激不尽:“我很高兴,因为我为这支球队奉献了很多。米兰总是知道如何感谢你的,这并不是一件普遍的事情。”这部在1月31日上市的长达120分钟的电影概括了马尔蒂尼在米兰的所有故事。在这部电影中,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保罗展示在公众面前的一面,更有他私生活的写照。另外,巴雷西、巴斯滕、齐达内、罗纳尔多、谢甫琴科等巨星代表也都在当中表达了他们对红黑队长的看法:保罗创造了历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