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冯竟重现恩科尔曼失球! 世界第一门将上演罕见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莫森及时复出,尤文图斯做客贝尔加莫,2-1获胜并不令人意外,然而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刻,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昔日在英超赛场上,恩科尔曼的“故事”再次在意甲赛场上上演,然而,这次的主角竟然是连续两年蝉联国计足球历史与统计研究会评出的“世界第一门将”的布冯!

  当时比赛都已经进入伤停补时了,亚特兰大一次毫无威胁的进攻,马金瓦在禁区前 趟球过大,图拉姆将球挡了一下,球向着门将布冯滚去。

  然而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布冯看着来球,伸了一下左脚,同时伸了一下左手,但皮球缓缓地从他脚边滚过,滚向球门,这时,布冯才如梦初醒,赶紧回身捞球,但无奈距离球门太近,当他触及皮球时,皮球已经滚过了球门线,球进了?是的,有多少刁钻射门都无法轰破的布冯的十指关,却被这样一球击破!

  布冯倒在球门中,羞愧地捡起皮球,有些恼火地将球扔了出去,随即伸出右手,向队友致歉,好在这一进球已经无关大局,过不多久比赛就结束了。赛后布冯没有接受采访,也许过一段时间平静下来后,他会主动向记者们将其这粒自己想起都好笑也是职业生涯中觉悟仅有的丢球。

  回顾那个丢球的过程,应当说贝尔加莫凹凸不平且又冷又硬的草皮多少影响了一些布冯的判断,在三天前打完意大利杯后,曼奇尼就说:“这块场地又冷又硬,非常难打。”此外,球是马金瓦趟出的,但是图拉姆碰到了,也许布冯真的就是像恩科尔曼一样,在犹豫究竟是该用手接还是该用脚挡之间,让球从脚边滚过,当然,这只有他本人心里清楚了。

  实际上,伟大的门将出现低级失误也在所难免,比如上赛季,托尔多在国际米兰对布雷西亚一战之中,就曾经为了避免队友的头球回传出底线,而飞身将球拍回球场,结果人倒在底线外,球却拍到了门前,让巴乔轻轻松松打进一球。而迪达在今夏的“SEAT杯”邀请赛上,也曾将弗拉基毫无威胁的射门抱进了球门,阿比亚蒂的经纪人为他维护的个人网站上还出现了不应有的讽刺迪达失误的话(后澄清并非阿比亚蒂所为),为此还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而帕柳卡更是在94年世界杯的决赛中抱滑了对方一记毫无威胁的远射,幸好有立柱“保驾”,帕柳卡回身就送给了救命的立柱一个“飞吻”。(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