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评点2005希望之星 意甲英超西甲各藏超白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每年都会涌现大量的新星。而意甲、英超、西甲更是年轻球员茁壮成长的“沃土”。欧足联(UEFA)官方网站就特别撰文逐一介绍了三大联赛有可能冒出的新星:

  意甲:

  帕尔马双英:博内拉、吉拉迪诺

  尽管分别只有23和22岁,但博内拉和吉拉迪诺完全可以算的上意甲的“老将”了。博内拉自2000年首次代表布雷西亚参加意甲以来,已经被媒体公认为意甲最具实力的后防新星。而吉拉迪诺上赛季为帕尔马攻入23球,是意大利的本土射手王。里皮将其召入国家队并不意外。

  德罗西

  生于1983年的罗马中场德罗西是上赛季意甲最大的发现。在里皮的国家队中,德罗西参赛三场打入2球。这一点也不令人惊奇,因为德罗西在少年队的位置就是前锋。无论是跑动、抢断还是进攻,德罗西都无可挑剔。

  布拉西

  同德罗西一样,布拉西的位置也是中场。他的抢断技术尤其出色,今年只有24岁的他已经在尤文图斯牢牢站稳的脚跟。昔日尤文最佳中场之一的塔奇纳迪也被挤到了替补席,可见其实力非同一般。

  奇耶利尼

  作为里皮考察左后卫的主要对象,欧足联对奇耶利尼的评价相当高,他们的评语是:“快速、强壮、技术出色”。而里皮也在对芬兰的友谊赛上首次将奇耶利尼召入国家队。尽管奇耶利尼还在佛罗伦萨效力,但种种迹象表明所有权还在尤文图斯的他明年夏天很可能重回阿尔卑球场,那将是一个更大的舞台。

  扎卡尔多

  人们完全有理由对对扎卡尔多,这名来自意大利南方的小伙给予希望。在对芬兰的友谊赛上,他也入选了里皮的国家队。另外,西西里岛另外一支球队梅西纳的左后卫帕里西虽然已经27岁高龄,但他在意甲赛场的表现看起来可要远远小过他的年龄。

  蒙特利沃

  亚特兰大的青训水平在意大利首屈一指,新赛季小将蒙特利沃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帕济尼和拉扎尼的实力以不容低估。

  博伊济诺夫

  尽管只有18岁,但博伊济诺夫已经成为了意甲最令人胆寒的前锋之一。他13岁就登陆亚平宁加盟莱切,在泽曼的433阵型下博伊济诺夫如鱼得水。他双脚都可以打门,身体强壮,门前“嗅觉”尤其出色。

  梅格尼

  虽然只比博伊济诺夫大两岁,但梅格尼已经被标上了“新齐达内”的标签。在教练的眼中,梅格尼就是意甲技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另外他只有20岁,上升空间还很大。

  英超:

  鲁尼

  有了欧洲杯上的良好表现,鲁尼以2960万英镑加盟曼联就显得顺理成章了。他的身体强壮,门前感觉出色,爵士弗格森对其充满了期待。

  迪福

  04年1月前,恐怕没几个人知道迪福。但随着他转会到了热刺,迪福已经成为了英超极其惹眼的人物。尤其是在对朴茨矛斯的比赛中,他在13分钟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难怪穆里尼奥也对他垂涎三尺。在同瑞典的国家队处子秀中,迪福的表现成功征服了埃里克森。

  安德鲁-约翰逊

  如果说还有什么人能威胁迪福在国家队的位置的话,那么这个人只能是安德鲁-约翰逊。约翰逊在伯明翰时非常一般,22次出场没有进球。但来到水晶宫后,一切都变了,那一年他在各种比赛中打入32球。埃里克森已经表示他可能会在二月份同荷兰的友谊赛中召入约翰逊入队。

  唐宁

  客观的说,埃里克森并不缺前锋。在左中场这个位置上,他更需要人手。而米德尔斯堡的年强球员唐宁的出现正好可以补充这个位置。虽然外界呼声很高,但唐宁还是没有进入对西班牙国家队的大名单。不过英格兰U21国家队主帅泰勒说:“唐宁终有一天会入选国家队,对此我深信不疑。”

  阿森纳青年军团

  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温格相当有心得。无论是霍伊特还是彭南特都属于那种才华横溢的球员。而现在两名西班牙小将的出现再次提醒人们,阿森纳才是年轻球员镀金的兵工厂。

  毫无疑问,雷耶斯是其中的一位代表。而另外一名更小的,只有17岁的法布雷加斯更是一个“现象”。事实上,在当年的欧青赛上,法布雷加斯就被评为了最佳球员,半决赛对英格兰队的致胜一球正是出自他的脚下。

  西班牙:

  比利亚

  这位03年才从希洪竞技转来的前锋,刚到萨拉戈萨就创造了不小的奇迹。在西甲完成了处子秀,紧接着在国王杯决赛上正是他攻破了皇马球门而帮助萨拉戈萨捧得金杯。无论是身体、意识还是技术,比利亚都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交口称赞。

  阿兰达

  上赛季临时租借到阿尔巴塞特的前锋阿兰达一个赛季下来进了9个球,如获至宝的塞维利亚立即将其召回了队中。他的出现也弥补了雷耶斯转会到阿森纳后的前锋线空缺。

  拉莫斯

  塞维利亚是西甲最重视青训的球队之一。本赛季冒出来的小将拉莫斯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拉莫斯司职右后卫,拼抢凶狠、出脚果断,脚下技术也属一流,难能可贵的是他今年只有18岁。而曼联、阿森纳这些大球会更是对其青睐有加,有消息说曼联的开价高达800万英镑。

  在塞维力亚队中还有多名天赋颇高的年轻球员,像纳瓦斯、鲁伊兹和普埃尔塔,也正是靠着这样一批小球员,塞维利亚非常有希望进军明年的冠军联赛。

  巴勃罗

  巴伯罗今年7月才从阿尔巴塞特加盟马德里竞技。他司职后卫,身材高大,制空能力强,他和佩雷亚组成的马竞后防使球队改变了上赛季球队屡屡失球的窘境。也正是靠着在马竞的良好表现,巴伯罗入选了最近一期的西班牙国家队。

  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成长的痕迹烙刻着明显的巴萨痕迹。虽然他只有20岁,但阿拉贡内斯已经为他预留了一张去德国世界杯的门票。就是在明星云集的巴塞罗那,伊涅斯塔也正在里杰卡尔德手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场新人

  至于一些小球会同样涌现了一批实力不可小觑的中场新星。像马竞的费尔南德斯,他在对努曼西亚队时一脚25米外的远射技惊四座;像维拉利尔的冯特,踩单车过人是他的拿手好戏;另外一名中场球员卡佐拉也在“黄色潜水艇”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毕尔巴鄂青年近卫军

  毕尔巴鄂一年多来涌现了一批青年才俊,德尔奥尔诺被众豪门球会竞相追逐,耶斯特、阿兰祖比亚都相继入选国家队。而伊劳阿、古尔佩吉也正在成为圣玛梅斯球场的偶像。

  年轻门将

  新的赛季,西甲还涌现了一批年轻门将。皇家社会的列斯戈和西班牙人队的喀麦隆国门卡梅尼都不约而同的成为了各自球队的顶梁柱,而他们的年龄只有20岁。

  (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