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之二假期“形同虚设” 巴萨球员过圣诞难得潇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巴塞罗那今年的心情要比去年好多了。去年这时候,巴萨落后皇马15分,不少人要里杰卡尔德下课,元旦还没过,巴萨就匆匆集训了。

  今年,巴萨已经领先皇马13分,不管拉波尔塔如何谨慎,巴塞罗那报纸已不再谦虚,“我们已经将半个联赛装进了口袋里。球迷需要奖杯,球员需要休假,这是天经地义的。现在要看罗塞尔的了,看他能不能为我们找来援兵。”

  巴萨的假期为12天,也就是说,在1月3日以前不用归队。普约尔在老家列伊达过的圣诞,新年将和女友一家一起过。普约尔说:“是该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了,我想尽情的享受。由于膝部韧带处有损伤,我还不清楚能不能代表加泰罗尼亚参加周三对阿根廷国家队的友谊赛。”

  哈维利用假期回家乡特雷沙养伤,他两个跟腱发炎。哈维打满了今年的17场比赛,他说:“对于新年,我最大的愿望是不要受伤。我们的阵容中人已经很少,可不能再有伤员出现了。”小罗已经回到了家乡阿莱格里港。德科则回到了圣保罗。

  在这12天的大假中,并不是天天都可以放肆潇洒的。巴萨的营养师、体能训练员对球员都有具体规定。球员人手一册的条例中写到:“在假期的前四天中,每个人的饮食和活动是自由的,大家可以进入全休息状态。从第五天开始,每天至少有一小时以上的体能训练,饮食也必须有所控制。食品尽可能地要出自营养师开出的菜单,俱乐部不希望球员在圣诞期间体重增加。”

  1月3日是球员归队的日子。所有伤员都会归队检查。随后球队将开拔到帕拉拉达训练基地,在那里一直集训到1月7日,准备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客场比赛。

  里杰卡尔德说:“将近2个星期的度假后,我们需要几天的封闭训练,既避免了外界干扰,又让球员找回集体生活的气氛。”

  巴萨引援的事至今没有消息,拉波尔塔在圣诞期间透露说:“转会市场很难像去年那样,找到戴维斯式的理想人物。大多数球员要求转会,我们的目标是租借,需要一个候补中锋,但是是拉尔森型的。马克斯目前打得不错,赫拉德不久后将复出。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前锋。”

  巴萨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也在度假,贝吉里斯坦在老家圣塞巴斯蒂安说:“我原想在过年前能把转会工作落实,给球迷一个惊喜,也让新球员尽早地和球队融合,现在看来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