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回击跟头说 切尔西用胜利扣响北方战役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20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德罗巴悠闲地把脚下的皮球回传,费雷拉进行着界外球接力,莫里尼奥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脸上浮现一丝笑意。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他知道,他的球队赢定了。1比0,不算完美,但三分已经足够回应外界的质疑,足够一扫五年来圣诞的魔咒,也足够他们继续以五分优势留在榜首。这正是最重要的。赛前他说,这场比赛我们赢了,就谁也挡不住我们了。赛后的他有些疲惫地承认:大家都希望我们每一场比赛都那么精彩,但我们也会累。

  是的,比赛的最后15分钟,切尔西完全放慢了节奏。特里和莫里尼奥赛后同时提出:10天内4场比赛,胜利是最重要的。球员确实有点累,何况碰到的是这样一个难对付的对手。

  五年来,切尔西只在节礼日那一天赢得过一场比赛;最近五场比赛来,切尔西也只取胜维拉一场。温格博士和弗格森爵士的边鼓敲得铿锵作响:你们会跌跟头的。但莫里尼奥仿佛就是为了创造纪录来到切尔西的,就像他在两周前与阿森纳比赛前预测的一样:诺维奇的比赛和维拉的比赛我们是拿定了,少说话,否则你们自食其言。

  客观情况也在推波助澜,维拉只有14名健康的球员。甚至,上半场比赛他们就不得不动用一个换人的名额,本来腹股沟有伤在身的索拉诺不得不替换受伤下场的戴拉尼。斯坦福桥的新草皮上上轮倒下了帕克和斯文森,本场比赛,同样是上半场就非战斗减员。这块原本像沙地一样软的草皮现在无比坚硬,而且凸凹不平,非常影响发挥。

  维拉排出的是451,看起来和首回合双方的交锋一样,奥利莱的防守意图显而易见。但是错了,好像面对切尔西,维拉总是有更多的动力。安赫尔,这位去年曾经两次终结切尔西的哥伦比亚人这回仍然非常活跃。一个头球不但让强壮的法国人加拉倒地不起,而且差点攻破切尔西球门。维拉攻势很猛,但切尔西仍然不紧不慢地调整,兰帕德在中场每次得球后的犀利一传都让维拉人胆寒。在自己尝试了一次射门后,兰帕德把球传给了鲁本,鲁本在右路高速带球,斜传达夫,爱尔兰人9场比赛里第六次为切尔西率先攻破城池。在此之前,鲁本就有一次左路的小角度射门被挡出。而在这之后,鲁本接达夫的传球射门仅仅在球门线上被维拉后卫挡出。领先后的切尔西更加镇静,维拉毫无办法。

  比赛越来越进入切尔西的节奏,严密的防守,有条不紊的进攻。落后的维拉甚至不敢投入太多的人员进攻,四名后防始终在后面照顾切尔西随时可能发起的快速反击。场边的莫里尼奥是如此放松,甚至好事地提醒裁判受伤的对方前锋安赫尔可以回场了。鲁本在一次进攻中被索拉诺从后面上来铲倒,鲁本愤怒地挥拳示威,智利人不客气地拍脸反击。场边的莫里尼奥好像更急,提醒鲁本,你已经有了一张黄牌。因为荷兰人,破坏了本该轻松的心态。维拉似乎从鲁本的急躁中看到了些信号,随后,切尔西球员再也没有轻松的拿球,一次次的,被维拉的球员贴身紧逼。第68分钟,兰帕德终于找到空当为古迪昂森提供了一个单刀机会,但冰岛人的射门被及时出击的门将索伦森阻挡。比赛在沉闷中继续,找到了制约切尔西办法的维拉却无法找到一个破门的路线,没有一次机会……

  困难的比赛还在后面,切尔西随后会连续两个客场挑战主场龙朴茨茅斯和利物浦,后一场比赛更是弗格森反复强调的艰难的“北方战役”。也许,与利物浦的比赛结束,才是切尔西可以微笑的时候。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