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种唯美比拼梦幻前腰 能与小罗比肩者天下仅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纳尔多当选2004年度世界足球先生,金色的奖杯标志着世界足坛对他的认可。在当今足坛中,小罗纳尔多以他精灵般的球性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前腰球员之一,当然,之一并不是唯一,在当今足坛,在前腰这一决定球队进攻的位置上,又有多少可以与小罗纳尔多比肩的高手呢?

  最经典前腰齐达内

  齐达内踢球给人一种优雅,古典的美,1米85的身高,80公斤的体重,齐达内拥有一名中后卫的块头,但天生无与伦比的球性,使得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攻击型中场的位置。

  在1996欧洲杯之前,齐达内只是一位“盘带有特点”的球员,但是那时的齐达内已经开始背上了法国国家队的10号球衣。不过齐达内真正成长为一位巨星,是在尤文图斯的时候,在格外强调中场防守的意大利,齐祖依然能够展示他美轮美奂的盘带技巧,在有“钢筋混凝土”之称的意大利人防线中,他依然能够找到传球的缝隙,展示他超凡的创造力。正因为如此,他以创纪录的身价转会皇马。6440万美元的转会费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在“50年最伟大球星”的评选中,齐达内最终也力压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这样老资格的球星,获得第一。齐达内,也许是现代足球中最后一个划时代人物。

  最有斗志前腰内德维德

  相比于齐达内,与他同龄的内德维德在“状态年龄”上显然更年轻一些。捷克人踢球也许不如齐达内那样有美感,但是却绝对富有激情和斗志,内德维德没有美妙的过人动作,没有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直传,但是他用简练实用和富有冲击力的方式,却能够达到相同的结果。内德维德踢球富有冲击力,格外积极,还有一脚招牌式的远射,更为重要的是,他会以自己不屈的战斗精神感染全队。

  内德维德本不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前腰,至今在尤文图斯,他也常常会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却是在里皮手下改打前腰之后。在重伤咳血之际依然带伤请战,是最能诠释内德维德战斗精神的典型事例。捷克人的不屈不仅表现在单场比赛,单个赛季,而且还体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在获得欧洲金球奖之后,内德维德眼见开始走下坡路,连普拉蒂尼也断言:“内德维德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但是从2004年欧洲杯之后,32岁的捷克人竟然走出阴影,重新焕发青春!

  最美前腰小罗纳尔多

  马拉多纳曾经表示:“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是小罗纳尔多。”小罗已是足球的化身,他可以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驾驭足球。《阿斯报》曾经刊文,历数了小罗纳尔多的20种赏心悦目的过人方式,其中有一些什他独创,另一些则是取人所长,但令人惊讶的是,无论别人多么“独家”的绝技,小罗纳尔多总是能够轻松手到擒来,这其中包括了齐达内的“马赛轮盘”,德贾明哈的“大观览车”。

  小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飞跃是加盟了巴塞罗那以后,尽管在巴黎圣日耳曼时,小罗也具有这样的禀赋,但是却没有良好的环境。在巴塞罗那,小罗真的成了诺坎普的国王,在与AC米兰的巅峰对决中,小罗纳尔多带伤上阵,在最后1分钟,晃过内斯塔加图索,以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为巴塞罗那锁定了小组出线,从那时起,小罗纳尔多就已经征服了多数选票,奠定了自己“金球”的位置。更为重要的是,与齐达内和内德维德相比,小罗纳尔多要年轻8岁,他的未来更加远大。

  最现代前腰卡卡

  比小罗纳尔多更加年轻的是卡卡,这位22岁的巴西人在AC米兰取得了梦幻般的成功,从特点上说,卡卡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巴西前腰,他的踢法有效而不失观赏性,卡卡的招牌技术动作是从中场开始的高步频大步幅的快速盘带,很多球队的防线都是在这样最正面而最直接的突击下而被撕开,他的盘带很难抢断,甚至你很难用战术犯规来阻挡他,上赛季主场对罗马关键一战,正是小曼奇尼对卡卡犯规但没有绊倒,卡卡踉跄中继续带球后右路传中助攻舍瓦得分。除了盘带之外,卡卡的远射和传球都具有相当的威胁,尤其是在组织上,卡卡本赛季进步明显,助攻能力大大提升,而他的盘带能够打乱对方的防线,给他自己的助攻造成了先天的优势。

  有人说卡卡的风格像普拉蒂尼、像博班,实际上,卡卡是一个兼有欧洲和南美球员风格的前腰,更为重要的是,卡卡年仅22岁,毫无疑问,在同龄的前腰选手中,卡卡已经远远走在了前面,卡卡曾经多次表示,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在一些技术细节上,他还需要改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成功之源,22岁的卡卡前途无量。(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