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各年度大奖一览 巴西队与女足第一人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20日20时),2004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本届颁奖典礼是为期一年的国际足联百年庆典活动的压轴戏,巴西不仅蝉联了“年度最佳球队”,还包揽了首次设立的“室内足球年度最佳球员”与“电子竞技年度足球先生”奖项。德国女“轰炸机”普林茨蝉联了“世界足球小姐”。

  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已经进行到第14届,今年主题是“足球与歌剧的结合”,因此颁 奖典礼的各环节之间穿插了歌剧表演。颁奖礼由进军演艺圈的伊恩-赖特和苏格兰前巨星达格利什的女儿主持。贝肯鲍尔等足球名宿、德国前网球巨星贝克尔等体育明星出席了颁奖礼,全世界130多个国家现场直播。

  首先揭晓的是主席奖与公平竞赛奖。布拉特与博比·查尔顿分别把奖项颁给了海地与巴西足协主席,今年8月18日,巴西队赴海地打了一场和平义赛。

  此后揭晓今年首次设立的两个奖项,贝克尔与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宣布:与巴西前巨星同名的法尔考被评为年度室内足球最佳球员。法尔考是不久前在中国台北举行的室内足球世界锦标赛的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蒂亚戈则从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与1991年首届世界足球先生马特乌斯手中接过了“电子竞技年度足球先生”的奖杯。有趣的是,这位体形肥硕的巴西人在游戏中最喜欢使用法国队与亨利。

  普拉蒂尼等3人给世界足球小姐颁奖,结果德国前锋普林茨蝉联了这一奖项,今年退役的米娅-哈姆获得银奖,18岁的巴西新秀玛尔塔得到铜奖,她在不久前的女子U19世青赛上表现非常出色。

  在颁奖仪式当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年终国家队世界排名,前3位球队与去年相同,巴西因而蝉联年度最佳球队,他们在2004年只输了1场。中国队排名上升32位,获得“进步最快奖”。今年至今,全世界进行了1019场国家队比赛,今年剩余的几天还有近30场比赛(老虎杯、海湾杯等)要打,因此将刷新了2000年的历史最高纪录(1044场)。

  2004年FIFA年度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 小罗纳尔多(巴西/巴塞罗那)
世界足球小姐 普林茨(德国)
最佳球队 巴西
FIFA世界排名进步最快奖 中国
公平竞赛奖 巴西足协
FIFA主席特别奖 海地足协
室内足球年度最佳球员 法尔考(巴西)
电子竞技年度足球先生 蒂亚戈(巴西)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