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舍瓦再次“归零” AC米兰杀手要复制上赛季夺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6:1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从愤怒到无奈,球场的神情就是谢瓦的心情。谢瓦不太开心,因为米兰并没能追近尤文。谢甫琴科没有对巴黎的荣誉麻木,也没有被随金球奖而来的闪光灯炫晕头,但他依然没有迎来可以让自己这一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的三分。在和内德维德的对抗中,乌克兰人也输了:一年前捷克人以一个极为漂亮的进球来庆祝自己的金球奖。这一切都让谢万感到了些许的痛苦,尽管在最后他把这一切都抛到了脑后。

  “虽然是得奖之后第一次上场,但和其他比赛没有什么不同,”赛后的谢甫琴科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冷静,“我们付出了所有的努力,但最终的收获却是零。不过联赛还很长,我们的信心并没有失去。”在乌克兰人看来,这个晚上没能进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阿尔卑球场糟糕的场地,“如果换一个球场,结果肯定会不一样。”

  比赛快结束时,米兰球迷们小心翼翼地挂出了一条横幅:“2003年5月28日,你在曼彻斯特哭泣。”他们试图用这个来刺激一下自己的对手,但是这一次,尤文并没有“落泪”。这倒勾起了谢甫琴科对这座城市的向往,他已经迫不急得地等待着同曼联的比赛了。“AC米兰和曼联中的一个要这么早出局,真的很遗憾,不过,那将是一场非常漂亮的大战。”

  乌克兰人已逐渐忘记了他的痛苦了,因为他看到AC米兰在不断地成长之中,而且和去年相比,上赛季圣诞前,AC米兰被罗马拉开了6分。于是所有人都认为安切洛蒂的球队无法在联赛中重新崛起了,但他们却还是得到了联赛冠军。所以,“我看不出来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哭泣。”

  谢甫琴科发出了一个积极的信息,然而人们也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去理解:为什么成熟了许多的米兰还是没有击败尤文,下面几个月要如何打破僵局呢?“我不明白为什么米兰还是赶不过尤文。”一个星期前,佛罗伦萨副主席德拉瓦莱曾说过。事实上,就连红黑军团的球员们都很难理解这一点。“我们来都灵并不是为了散步的,”谢瓦也在努力寻找答案,“我们现在有几天休息,回来之后我们要在联赛第二阶段找到转折点,就和去年一样。放弃?这个词对我们来说不存在。”

  当膝盖受伤时,谢瓦没有放弃,那时候他连20岁都没到;当他的进球没有给球队带来冠军时,他也没有放弃;当人们告诉他在乌克兰这么一支水平不高的国家队中踢球是永远也不能染指金球奖的时候,谢瓦更是没有放弃。谢甫琴科的黄金时代的开局并不理想,但他还有12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我必须忘掉过去的荣誉,新的一年中,无论是联赛还是冠军杯,我都要从零开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