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冕王落选金球仍步天皇行列 小罗最佳捧杯机会在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摘取了今年欧洲足坛最高的个人奖项——金球奖。之前呼声很高的小罗纳尔获得了第三名,“舍甫琴科获奖当之无愧,我能进入大名单已经心满意足了。”小罗纳尔多笑着说道。

  同舍甫琴科相比,甚至同队友德科相比,小罗纳尔多可以说没有任何优势。过去的一个赛季,巴萨只是疯狂了半个赛季,没有冠军头衔。不过小罗纳尔多还是凭借自己的魔力 征服了整个欧洲,最终得分只比舍甫琴科少42分,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阿斯报》在报道舍甫琴科获得金球的同时,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读者,“在西班牙球迷的心里,小罗纳尔多才更应得到金球奖。”在该报的球迷在线评选页面中,小罗纳尔多以248分获得冠军,德科153分排名第二,亨利126分第三,“原版”的金球得主舍甫琴科只获得第五名。

  埃托奥曾经透露过这样一个细节,在刚刚知道自己获得金球奖题名时,小罗纳尔多高兴的难以自控,甚至洗澡时嘴巴里都哼着流行歌曲。最终,他获得第三名。但他依然保持着笑容。小罗纳尔多说道:“舍甫琴科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获得金球奖当之无愧,我能进入50人题名名单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多么豁达、多么可爱的球员。

  难道小罗放弃了对“金球奖”的努力?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如果好好分析一下金球奖的评选标准,小罗纳尔多明年将极有希望获得这个奖项。首先,这个赛季没有大的洲际赛事,唯一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说服力明显不够。这样冠军杯和联赛的表现将极有可能成为影响明年评选的因素。而现在巴萨在联赛和冠军杯中的势头相当之好,只要将这种状态发挥下去,取得好成绩并非难事。其次,欧洲金球奖历来有“找平衡”之说。2000年,菲戈是一个例子。99和00年,舍甫琴科两次排名第三,03年排名第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捧得金球。最后,由于金球奖评选的特殊性,来自全欧洲52家媒体的评委中,东欧力量是舍甫琴科最终能如愿胜出的重要因素,而到明年这种因素将不在存在。最后,不得不说小罗纳尔多赢得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球迷的喜爱。西班牙《阿斯报》的调查是这样,英国《世界足球》是这样,巴西国内的调查也是这样。

  最重要的是小罗纳尔多本人对足球始终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他曾经说:“我来巴萨就是为了踢好球,享受足球,金球永远是次要的。”也正是有了这份对足球的执着,切尔西开价1亿欧元最终也只能换回小罗纳尔多的一个“NO”。不要忘了,今年还有一个评选——世界足球先生,说不定小罗会带给人惊喜。(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