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选票欧洲众豪门大排序 AC米兰之上尚有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AC米兰共有6人入围欧洲足球先生50人候选名单,最终得票的球员仅有29人,在获得选票的球员中,只有三名AC米兰球员(舍甫琴科卡卡马尔蒂尼),而内斯塔皮尔洛西多夫都没有获得选票。

  此次评选得票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是巴塞罗那,排名第二的德科和第三名小罗纳尔多,均是来自巴萨,而在后面,埃托奥和久利也各有7分和2分。

  尤文图斯曼联切尔西皇马与AC米兰一样,都有三人得到了选票,尤文图斯的入选者包括排名第7的上届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排名14的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与排名17的门将布冯。曼联包括排名第8的鲁尼,排名第9的范尼,以及排名第12的C-罗纳尔多,而切尔西则有排名第9的卡瓦略,以及排名并列第17的德罗巴和兰帕德。皇马的莫伦特斯列17位,而菲戈齐达内分别列22和23位。

  有两人得票的,只上赛季联盟杯冠军瓦伦西亚,维森特和队长巴拉哈各得到了1分和2分,而国际米兰、不来梅、博洛尼亚利物浦阿森纳、帕纳辛奈科斯、波尔图、罗马,各有一人得票。

  在得分总和上,巴塞罗那也超过了AC米兰,德科、小罗纳尔多、埃托奥、久利4人得到的得分总和为281分,而AC米兰凭借舍甫琴科、卡卡和马尔蒂尼共得183分名列第二,亨利一个人的80票使得阿森纳成为了得分第三多的俱乐部。之后,曼联票数总合达到51分,名列第四,博洛尼亚凭借欧洲杯最佳球员扎戈拉基斯一人的44分名列第五,尤文图斯36分,切尔西28分,分列6、7位,阿德里亚诺一人为国际米兰得到了27分,名列第8。

  之后依次是不来梅(15)、皇马(12)、利物浦(11)、罗马(5)、瓦伦西亚(3)、帕纳辛奈科斯(2)。

  在俱乐部分布中,共有9人来自意甲,9人来自西甲,8人来自英超,1人来自德甲,1人来自葡超,1人来自希腊甲级联赛。但共有5支意甲俱乐部的球员得到了选票,这也使得意甲成为了得票者分布最广的俱乐部,英超有四个俱乐部获选票,西甲有三个,德甲、葡超、希腊甲级联赛各一个。

  附:俱乐部票数分布:

名次俱乐部国家得票人数总分数
1巴塞罗那西班牙4281
2AC米兰意大利3183
3阿森纳英格兰180
4曼联英格兰351
5博洛尼亚意大利144
6尤文图斯意大利336
7切尔西英格兰328
8国际米兰意大利127
9云达不来梅德国115
10皇马西班牙312
11利物浦英格兰111
12罗马意大利15
13瓦伦西亚西班牙23
14帕纳辛奈科斯希腊12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