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阿德疯狂帽子戏法 国米5球狂胜击碎连平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5:20 新浪体育
意甲-阿德疯狂帽子戏法国米5球狂胜击碎连平梦魇
维埃里也为阿德折服(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4日20时30分),在梅亚扎球场开始的意甲第14轮第2场角逐中,国际米兰主场5比0完胜墨西拿,取得本赛季联赛第3场胜利,结束了联赛7连平,排名跃居第4位。阿德里亚诺上半时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以13球超过蒙特拉而跃居射手榜首位,本赛季他在国家队与俱乐部正式比赛中已经打进21球。下半时一开始,刚过完33岁生日的托尔多冲出禁区犯规被罚下。此后,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被门将挡进。首次代表国米出场的卡里尼则扑出了对方一个点球。维埃里终场前锦上添花。

  曼奇尼本打算祭出三前锋阵型,但由于开场前马丁斯受伤,他的试阵也宣告流产,只得维持4-4-2的阵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队的攻击力。开场仅3分钟,米哈伊洛维奇右侧开出角球被后卫顶出禁区,左侧外围的法瓦利左脚射门横穿门前,阿德里亚诺禁区右侧右脚停球,在门前5米处左脚外脚背推射,门将埃莱夫塞罗普洛斯倒地用脚挡出,阿德里亚诺距门3米处左脚铲射打入近角,国米1比0领先。

  第6分钟,维埃里接应左路斜传,在门前8米处飞身冲顶,但由于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13分钟,赞奇拦腰抱倒维埃里,米哈伊洛维奇主罚任意球横拨,阿德里亚诺在门前30米处左脚怒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科利纳认为墨西拿队员提前移动封堵,任意球重罚,米哈如法炮制拨给阿德里亚诺,但阿德里亚诺却显示出机智的一面,他左脚一趟闪开打算堵枪眼的后卫,在门前26米处左脚大力低射,球穿过密集的人丛钻进右下角,2比0!

  两球领先的国米打起了控制球。第22分钟,柳泽敦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射门掠过横梁。第29分钟,阿德里亚诺几乎上演了帽子戏法,国米在前场连续一脚触球,扎内蒂直传,阿德里亚诺反越位突入禁区,右脚趟过出击的埃莱夫塞罗普洛斯之后,在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低射,奋力回追的赞奇在球门线上滑铲破坏。第33分钟,墨西拿队长帕里西在门前28米处左脚任意球偏出右门柱。

  第36分钟,国米再次打出默契配合,范德梅德右侧边线传出弧线球,斯坦科维奇后门柱头球点回门前,维埃里与后卫对脚强突成功,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球被门将一挡击中左门柱外侧弹出底线,米哈伊洛维奇左侧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前点头球解围失误,埃莱夫塞罗普洛斯倒地将球铲出,阿德里亚诺在门前4米处左脚凌空扫射入网,国米3比0领先,这是阿德里亚诺首次在意甲上演帽子戏法,门将埃莱夫塞罗普洛斯则倒在球网内仰天长叹。

  下半时,希腊人戈尼亚斯换下多纳蒂。第48分钟,戈尼亚斯直传防线身后,柳泽敦在禁区前沿右脚挑过出击的托尔多,被对方扑倒在地,科利纳红牌罚下托尔多。曼尼尼用卡里尼换下范德梅德,范德梅德明显对此感到不满,帕里西在门前18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轰在人墙上。第54分钟,萨内蒂右路下底传中,维埃里头球回敲,斯坦科维奇在门前18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门将得到。

  第56分钟,库恰里对阿德里亚诺犯规,被黄牌警告。米哈伊洛维奇在右侧距门22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左脚低射击中远门柱,再打在倒地扑救的埃莱夫塞罗普洛斯背上弹进门内,4比0。塞黑前锋伊利耶夫换下库恰里。第61分钟,伊利耶夫左路带球长途奔袭,突破两名防守队员禁区左侧抽射掠过横梁。第65分钟,帕里西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被卡里尼封出底线。

  墨西拿虽然多出一人,但主教练穆蒂似乎已无心恋战,他把队长帕里西换了下来。第71分钟,国米打出反击,阿德里亚诺右肋直传,维埃里接球横传中路,阿德里亚诺拿球没有分给左路空档接应的斯坦科维奇,自己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斯坦科维奇摇摇头摊开双手,向阿德里亚诺表达了一下不满。

  第76分钟,扎内蒂在禁区边缘伸腿绊倒雷扎伊,科利纳吹罚点球,但从慢镜来看,犯规地点似乎是在禁区外。阿莫鲁索操刀主罚右脚推进左下角,但科利纳认为墨西拿队员提前冲入禁区,命令点球重罚,阿莫鲁索打同一角度,卡里尼向右侧扑单手封出,法瓦利、萨内蒂、斯坦科维奇轮番拥抱神勇的卡里尼。第78分钟,维埃里禁区左侧抽射高出。

  阿德里亚诺被雷科巴换下。第83分钟,法瓦利左路60米长传,维埃里在雷扎伊的拚命拉拽下,利用强壮的身体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球被埃莱夫塞罗普洛斯一扑还是弹入了近角,5比0。这是维埃里的第120个意甲进球。12月向来是波波的幸运月。在他的146个意甲与意乙比赛中,有25个是在12月打进的(意甲18个,意乙7个)。

  国际米兰(4-4-2):1-托尔多/4-萨内蒂,2-科尔多瓦,11-米哈伊洛维奇,16-法瓦利/7-范德梅德(49'卡里尼),19-坎比亚索,6-扎内蒂,25-斯坦科维奇(84'泽-马里亚)/32-维埃里,10-阿德里亚诺(78'戴维斯)。

  墨西拿(4-4-2):21-埃莱夫塞罗普洛斯/8-佐罗-科波洛,2-雷扎伊,27-赞奇,6-阿罗尼卡/32-拉斐尔,5-多纳蒂(46'戈尼亚斯),30-库恰里(60'伊利耶夫),19-帕里西(68'贝尔纳多)/20-柳泽敦,18-尼古拉-阿莫鲁索。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达内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