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上帝一只左脚打遍天下 狂人阿德进球进到麻木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场比赛,13粒进球,在意甲有谁能够实现如此惊人的效率?阿德里亚诺给出了答案,在对梅西纳的“帽子戏法”之后,阿德里亚诺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上升到13球,而在他身后,蒙特拉是11球,舍甫琴科是9球。

  阿德里亚诺的风暴几乎是从一开场就刮起的,很不幸,梅西纳遭遇了阿德的最佳状态,刚刚开场仅3分钟,米哈伊洛维奇右路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头球解围,法瓦利禁区前似传 似射将球打向门前,这时,对方的后卫线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们只顾向前压上,造越位,却忽略从后向前压上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在门前5米得球时,门将已经封出了角度,只见他左脚几乎没有摆动的复苏,轻轻一捅,门将下意识用脚将球挡出,然而已经失去重心的门将断然无法封住巴西人的第二刀了,在同等机会下,阿德里亚诺与对方后卫同时启动,双脚飞铲,将球捅入网中,这是一个充满了决心的进球。

  相比之下,阿德里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更加漂亮,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意甲联赛中利用任意球破门了,然而相比于对乌迪内斯的那次百步穿杨,这次的任意球破门实际上难度更大。梅西纳的后卫很“不老实”,也许是知道阿德任意球的厉害,国际米兰队员还未触球,就有人从人墙中过早冲出封堵角度,被科利纳黄牌警告后仍屡教不改,国际米兰队员重新主罚任意球时,仍然又一人从人墙中冲出,但阿德里亚诺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拿球横向一扣,闪过了出击封堵的队员,应该说,封锁了阿德的第一下射门,梅西纳队的策略成功了,然而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即使是助跑后的一击被生生封回,阿德里亚诺依然能够破门,他横向带球,摆左脚,动作不大但射出的皮球贴着草皮仍能如箭一般飞行,窜入球门死角!

  2-0还不够,本赛季此前,国际米兰并不是没有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的先例(对罗马),扩大战果的重任依旧落在了阿德里亚诺的身上,比赛进行到36分钟,阿德里亚诺完成了他的任务,米哈伊洛维奇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前点头球解围失误,门将埃莱夫塞罗普洛斯倒地将球铲出,球向阿德里亚诺身后飞去,但这次,又是这只灵活的左脚显示了魔力,阿德里亚诺门前左脚凌空一钩,球应声入网!《米兰体育报》戏言:“这是阿德里亚诺加盟国际米兰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但他一点也没有特别的高兴,表情反而像是个偷吃了糖果的孩子。”也许是因为进球太多,感觉已经麻木了吧。但无论如何,国际米兰这场胜利从这时起就无可动摇了。

  “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我的状态很好,我希望我能够持续这样的状态,因为联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阿德里亚诺赛后没有谦虚,他也无需谦虚,正是因为浑身上下充满着自信,他才能够在全队如此低迷的前一阶段,仍然保持这样高的进球率。

  当然,阿德里亚诺也并不是没有需要提高之处,比如下半时他在三打二的反击中“吃独食”,而没有传给无人盯防的斯坦科维奇,但他随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伸出手相德扬表示歉意,再比如,阿德里亚诺几乎只是用一只左脚踢球,下半时一个镜头最为明显,他为了左脚接法瓦利的传球,采用了一个非常别扭的扭身姿势,结果球停出了边线,另外,上半时26分钟错失的那次机会,假如能够使用右脚,扣过门将射门的角度会大一些……够了,一个左脚的阿德里亚诺已经足够了,人无完人,一只左脚已足以打遍天下,足以成为一支豪门的“国王、上帝”,如果双脚都有如此出色的技术,那他岂非是神了?

  更不要忘记,阿德里亚诺今年只有22岁,他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舍甫琴科应该赢得金球奖,而我的机会在将来。”阿德里亚诺说得是实话,今天的他,已经很出色,将来的他将更加出色。(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