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阿查见证最完美蓝黑军团 国米以最疯狂方式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02 新浪体育
梅阿查见证最完美蓝黑军团国米以最疯狂方式爆发
国米的爆发有些恐怖(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0,梅阿查球场见证了本赛季以来最漂亮最无可阻挡的一支国际米兰,这支此前在联赛中七连平的球队,从比赛开始第一分钟,就像梅西纳的球门发动了致命的攻势,并在最后五度洞穿了对手的球门,对于此前处于低谷中的国际米兰而言,这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还可更多

  在两个赛季以来,除了扎克率领国际米兰6-0大胜雷吉纳一战之外,就数这场比赛赢得最为酣畅淋漓,国际米兰把过去两个月以来积攒的郁闷全部发泄到了这一场比赛中。阿德里亚诺一开场便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如果运气更好一点,阿德至少还有打进更多球的机会,上半时27分钟和30分钟,阿德里亚诺两次与门将形成一对一单刀球,但前一次晃过门将射门被赞奇在门线上将球挡出,后一次则是被门将将球得到,维埃里也有一次击中对方球门立柱。

  下半时,国际米兰尽管一开场托尔多就被罚下,但看到国际米兰少一人,梅西纳大胆压上反而给了国际米兰更多的进攻空间,除了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和维埃里在反击中得分之外,阿德里亚诺、维埃里和斯坦科维奇还有一次前场三打二的机会,但可惜阿德里亚诺没有选择传给无人盯防的斯坦科维奇,而是选择了自己远射,再次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相比之下,对方真正的机会只有一个被扑出的点球。

  心态第一

  从7连平到5-0,国际米兰到底改变在哪里?原因是多样的,一方面,国际米兰的7连平,本身就存在着运气太差的因素在其中,但运气不可能始终左右球队;另一方面,梅西纳的攻击力本来就不强,而苏洛和赞帕尼亚这样仅有的进攻中的关键人物不在场上,球队不得已只得收缩防守保1分,但一开场的丢球打乱了全队的部署,到最后越打越差。

  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球队心态的变化。过去的比赛中,一旦领先,国际米兰就会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上半时早早进两球之后,梅西纳的进攻不足以对国际米兰的防线形成压力,国际米兰依然控制着中场,到了三球领先之后,队员们的心态就彻底放松了,尽管下半时基本上是10打11,但国际米兰丝毫不见求胜心态重压之下的恐惧,科尔多巴用脚后跟解围,维埃里脚后跟射门,杂耍般“玩球”动作在场上层出不穷,这反映队员们心态非常放松,用曼奇尼的话来说:“上轮对尤文图斯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给我们注入了自信。”但实际上,上半时三粒进球为球队注入的自信更加重要。

  无论如何,国际米兰在比赛中的放松心态,以及10打11时的积极打法是最为重要的,这也是曼奇尼赛后表示自己“最满意的方面”。

  抢分时刻

  “我们现在应该连续胜利抢分了。”赛后,阿德里亚诺这样说道,的确,在5-0之后,国际米兰迎来了一个抢分的最佳时机,首先在自身状态上,国际米兰信心激增,有助于他们完全发挥自身的实力,而凭借这支球队的实力,是没有什么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另一方面,在赛程安排上,国际米兰接下来的8轮分别是:客场对锡耶纳、主场对布雷西亚、客场对利沃诺、主场对桑普多利亚、客场对雷吉纳、主场对切沃、客场对巴勒莫、主场对亚特兰大,且不说有连胜的可能,至少在这些轮次中,国际米兰拥有大把大把拿分的绝佳机会。尽管上半程对切沃、亚特兰大、巴勒莫的比赛,国际米兰只是一胜两平,但现在地国际米兰,阵容相对固定,磨合也日趋完善,已经今非昔比,而与切沃一战又在主场,因此取得更好的成绩是完全有可能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