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照搬维耶里式复活 师徒二人将携手对付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02 《足球》报

  克雷斯波这9天的表现也让他获得了意大利媒体的高度赞誉。《米兰体育报》写道:“这名复活的阿根廷人的进球将让AC米兰继续在卫冕的道路上保持着良好态势。”《全体育》认为克雷斯波是一名“用他的进球以及在对方禁区内的绝对优势回归了本色的领袖射手”,《共和报》则把焦点集中在了克雷斯波和安切洛蒂的关系上面,他们用了一个横贯了整版的标题:“安切洛蒂赢得了他的赌注。”

  和维耶里、皮耶罗的重生一样,克雷斯波找到进球也是缘于主教练的信任,不同的是,阿根廷人用了比另外两位意甲现役百球手更长的时间,而安切洛蒂也比曼奇尼和卡佩罗花去了更多的等待和耐心。这三人本赛季以来不仅时常受到伤病困扰,年龄也成了问题,所以他们的回归也显得尤为可贵。“安切洛蒂帮过我,这是真的,当他决定把我从切尔西带到AC米兰时,他是冒了很大的风险的,当然还要感谢整个俱乐部。”克雷斯波由衷地说道。

  在帕尔玛把克雷斯波培养成了世界一流前锋,安切洛蒂了解阿根廷人的实力,这也是他坚持使用他的原因。在1996至1997年,克雷斯波曾连续12场比赛没有进球,直到1997年3月2日代表帕尔玛迎战卡利亚里,并且梅开二度。在接下来的9场比赛,克雷斯波一共打入10球,其中对阵维琴察时上演了帽子戏法,另外还有两次梅开二度。我们都记得,当时的帕尔玛主帅就是安切洛蒂。

  信任阿根廷人是一方面,而大因扎吉、谢甫琴科、托马森近期的受伤则让单前锋成了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但克雷斯波的及时回归不仅让他自己,也让俱乐部、安切洛蒂队友和球迷都松了一口气。现在AC米兰不仅不需要依赖谢瓦,更重要的是,安切洛蒂现在不用拘泥于“圣诞树阵型”,刚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谢瓦本周末即可回归,安帅完全可以根据需要采用单前锋或双前锋。正如克雷斯波说的那样:“战术不是问题,那是安切洛蒂考虑的事情,我什么阵型中都能够适应。”

  本周末迎战老东家

  在意大利德比中追平尤文后,国米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喘息,也帮了同城兄弟米兰一把。现在米兰和尤文的差距只有4分,在12月18日米兰-尤文的直接对决前,AC米兰还有两个对手:帕尔玛和佛罗伦萨,其中本周末和帕尔玛的比赛尤为特殊,因为安切洛蒂和克雷斯波要挑战的正是自己的前东家。

  1996/1997赛季,坚持使用克雷斯波的安切洛蒂得到了巨大回报:联赛亚军是帕尔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阿根廷射手也在初登意甲的第一个赛季打进12球。第二个赛季克雷斯波同样打进12球,帮助帕尔玛杀进联盟杯,并于第三个赛季夺取联盟杯冠军,不过那时的安切洛蒂已被挖去尤文。在第4个赛季打进22粒意甲进球后,克雷斯波以当时创纪录的5410万美元加盟拉齐奥,并以26球夺取意甲最佳射手。

  在辗转拉齐奥、国米和切尔西后,克雷斯波又在今年夏天和安切洛蒂在米兰聚首。虽然和安切洛蒂的关系非同寻常,但克雷斯波从没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过去不会,以后也不会。”不过赫尔南仍在这里发现了和自己在国米、切尔西的不同之处:“在这里,即使你不经常上场,你都会觉得自己很重要。”而一个状态正佳的克雷斯波作客熟悉的塔尔迪尼,对AC米兰和安切洛蒂就更为重要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