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亮出卡卡之外又一盘带狂人 久藏之奇兵终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雷斯波的话题,也许掩盖了AC米兰切沃一战很多有趣的东西,多拉苏就是其中之一,凭借对布雷西亚替补上场的10分钟,法国人打开了自己在AC米兰从看台通向替补席的一条“通道”,随后又凭借在意大利杯对巴勒莫和冠军杯对顿涅茨克两场精彩的表演,进一步赢得了安切洛蒂的信任,于是在对切沃的比赛中,人们意外地在首发阵容中看到了法国人的身影。

  法国人的表现怎么样?赛后,安切洛蒂是这样说的:“如果让我来选,我认为今天的全场最佳有三个:迪达、多拉苏、安布罗西尼。”

  的确如此,多拉苏的最大特点是在于不失误,尽管身材瘦小对抗毫无优势,但他控球对手基本无法抢下来,他以灵动的变线,速度的变化常常能够摆脱对方后卫制造空间,开场10分钟,多拉苏表现非常活跃,2次抢断,2次带球过人,还有两次准确的长传转移西多夫,法国人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直到全场打到22分钟,多拉苏才出现了第一次拿球失误,看来此前几次出场良好的发挥看来也绝非偶然。多拉苏19分钟,多拉苏带球中突然妙传禁区空当,克雷斯波横向插上过了马切基亚尼后摔倒,险些“骗”了一个点球,而3分钟前,法国人更是与卡卡、克雷斯波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三角配合,又是带球中的脚腕一抖突然传入禁区,克雷斯波回做,卡卡高速插上外脚背弹射,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下半时64分钟,又是这三名球员的一次配合,发起进攻的仍是多拉苏,而完成最后一传的换成了卡卡--他从对方后卫裆下精确将球传中,克雷斯波的射门被马切基亚尼挡出底线。

  多拉苏尽管身材矮小,但是拼抢却相当积极,全场共有5次成功抢断,下半时16分钟,他更是疯狂回追30米在底线上挡出了对方的传中。然而他最大的特点却不是传球和抢断,而是带球。

  多拉苏是AC米兰队内除了卡卡之外少有的能进行长途盘带的球员,上半时,多拉苏的盘带就显示了高效率,而到了下半时对方体力下降之际,他的盘带更是令对手头疼,巴罗尼奥在他身上吃到了黄牌,15分钟和19分钟,他更是上演了狂带40米和禁区前连过三人妙传卡福的表演。一个卡卡倒还罢了,AC米兰出现这样的第二个盘带手,对于对方的防守队员而言的确是个挑战。

  “多拉苏和卡卡演绎着魔幻般的足球,多拉苏是场上的杂技演员,他极少失误,知道如何牺牲自己投入防守。”《米兰体育报》对于法国人的表现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他是今天最大的发现,他无处不在,传球准确,并且能够给予防线支持,他表现出了出色的盘带、视野,以及实战能力,他不再是秘密武器,而是一名出色的队员。”。如果说缺点,也许多拉苏最大的缺点也许是射门的自信心不足,打了这么多场,法国人还从未有过射门,或许,还未等到真正的机会罢。

  “今天,对于比赛的结果和我自己的表现,我都感到很高兴,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3分,现在,关于我的风格是否能适应AC米兰的一些疑问终于可以结束了,这主要是速度和跑动的问题,我能够打场上的任何位置,对巴勒莫,我打的是左路,今天则是右路,在法国我也打过很多位置。”多拉苏现在说话,也比一个月以前显得有自信多了,而这种自信,是建筑在良好的表现基础上的。

  上次对布雷西亚,多拉苏凭借短短10分钟的表现得到了6.5的高分,对巴勒莫也是6.5分,对顿涅茨克则是7分,本场,法国人获得了《米兰体育报》给予的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迪达的7.5分,按照这样的势头,31岁的多拉苏,很可能在AC米兰赢得越来越多的机会。(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