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乐日突降“六个月”炸弹 巴萨为拉尔森事件晴转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5:57 《足球》报

  记者华群巴塞罗那报道11月22日,巴萨恢复训练。这原本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因为两天前德比的大胜,加上阳光明媚的天气,诺坎普充满了快乐的气氛。从11时球队训练开始,训练场和新闻发布厅附近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球员们互相开着不痛不痒的玩笑,记者们也在心情轻松地准备着即将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今天将要出来讲话的是德科和贝莱蒂,两个分量不轻的人物!

  12时半左右,突然有人在新闻发布厅门口用加泰罗尼亚语大叫了一声“六个月”。虽然这句话没头没尾,但是在场的所有人几乎毫不迟疑,立刻就明白主语是拉尔森。瑞典人上午9时去医院接受检查,现在正应该是出结果的时候。“六个月”的喊声就像一颗炸弹,立即,原本平静的新闻发布厅炸开了锅。大家几乎同一时间掏出手机,开始嚷嚷着向总部报告情况。记者们奔走相告,有的甚至因为脚步太快,一脚踩在纷乱的电线上差点摔倒。仅仅几秒钟之间,巴萨大变。

  原本记者已经和球员们约好,等他们洗澡完毕之后在更衣室门口见面。就在“六个月”出现的几分钟后,事情出现了急剧的变化。助理教练藤卡特在门口看到记者,一脸紧张地说:“实在抱歉,发生了不幸的事情。你明天再来吧,现在所有人都很紧张,今天实在不是一个好日子。”说完这句话,荷兰人一脸沉重地拐进了更衣室,在他关门的一刹那,记者看到了里杰卡尔德阴沉的脸。随后,记者听到盥洗室里哗哗的水声突然一起中断,随后更衣室里响起了剧烈的脚步声,似乎里面的所有球员都在快速地走动。又过了几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记者身边走过。记者一看,认出这个人是巴萨技术总监贝吉利斯坦。和里杰卡尔德一样,贝吉利斯坦的脸也是阴沉阴沉的。第二天记者才知道:后来贝吉利斯坦和里杰卡尔德在更衣室里整整开了两个小时的会。

  拉尔森膝盖上的严重伤势打乱了巴塞罗那的购买计划。还在莫塔、加布里和埃德米尔森先后受伤后,巴萨领导层就与教练组达成了共识:购买一个防守型后腰。但拉尔森伤停6个月的事实,加上久利断断续续的受伤,促使贝吉里斯坦和里杰卡尔德作出了马上开始在市场上寻找一名前锋的决定。尽管巴萨最想要的是一名9号,但也不拒绝一名踢右路或左路的前锋的加盟。

  同时,巴萨也不排除召回旧将。上赛季巴萨锋线还“人满为患”,俱乐部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不得不将路易斯·加西亚转让给利物浦,再将塞尔吉奥和萨维奥拉分别租借到了莱万特和摩纳哥。现在,唯一可能召回的是萨维奥拉,阿根廷人已经取得欧盟护照,不会占用非欧盟名额,而摩纳哥则一心想购买莫里恩特斯,加上俱乐部一塌糊涂的经济状况,这方便了巴塞罗那行使对萨维奥拉的召回权。

  周一下午,拉波尔特也与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就购买前锋问题进行了商讨。然而不管是召回旧将还是购买新人,巴塞罗那都必须等到12月份转会市场开始,这意味着在从现在到12月初,里杰卡尔德必须动用青年队的前锋。其中,梅西和奥里奥尔都曾在一队亮相,现在他们被召进了周三冠军杯赛的比赛名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