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叛逃皇马2年占上风 去年扬蹄毁了诺坎普19年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7:5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在1984年到2003年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只要是在诺坎普进行,皇马要么失利,要么勉强战平,巴萨的主场一直抵抗了死敌入侵19年。这种情况在菲戈转会后有了改变,可以说,葡萄牙人的倒戈成为双方德比战的转折点,两队最近四次在诺坎普进行的对决中,战绩不佳的成了巴塞罗那。

  2002年3月,皇马带着被拉科抢走国王杯的伤痛造访诺坎普,博斯克孤注一掷将古蒂 放在了9号的位置上,最终是齐达内率先敲开了巴萨的大门。可惜的是当时的主力门将塞萨尔开了小差,让萨维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同样是2002年,两队再次在诺坎普较量,不过这次是冠军杯的半决赛,在上半场塞萨尔顶住了巴萨的猛攻后,皇马下半场一鼓作气,由齐达内和麦克马纳曼先后破门锁定胜局。接下来,两队的对决中就出现了那个著名的猪头:2002年11月23日,菲戈成了巴塞罗那球迷发泄心头怒火的主要目标,那个猪头也一度使比赛中断,最终皇马以0比0逼平了巴塞罗那。一年后,皇马在诺坎普取得了久违了19年的德比胜利,两个巴西人卡洛斯和罗纳尔多让皇马球迷尝到了复仇和扬眉吐气的满足,尽管随后克鲁伊维特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2,但诺坎普在联赛中与皇马比赛时保持了19年的“清白身”被破。

  “在诺坎普失败将意味着皇马的倒退。”皇马体育总经理布特拉格诺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看来,对于周末的国家德比,皇马是志在必得,至少也要争取平局。布特拉格诺同时强调,要客观分析巴塞罗那一直高奏凯歌的情况,皇马也不要产生恐惧心理和压力,因为:“巴塞罗那是踢得很不错,但仅仅是最近3个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