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世纪德比之猜想:皇马能让欧文“秀”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7:04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首发并有所表现,欧文也是如此,更何况这是他加盟皇马的第一年,周末他将面对自己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已经用连续的进球征服了贝纳布之后,欧文现在的目标是在皇马每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进球,征服诺坎普。欧文表示,自己已经有过在诺坎普踢比赛的经验,但他同时强调,国家德比感觉将非常“特别”:“效力利物浦时,我在诺坎普踢过比赛,但那跟一场国家德比完全不同。谁将赢得这场比赛?很多人说巴塞罗那会取胜,因为他们是第一名,而且整体表现非常好,但 在类似的比赛中,没有人能轻松战胜对手。我要说的是,两支球队都拥有非常好的阵容。”

  “就最近几场比赛的成绩来看,我实在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在接受皇马官方网站的采访时,欧文这样形容了自己在皇马的状态。的确,最近的比赛中都有进球,特别是在一个月前皇马刚刚触底反弹的时候,欧文在两场关键比赛中都打进制胜的入球,为皇马争取到了宝贵的胜利和积分。虽然上轮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由于贝克汉姆伤势痊愈,他被排除出了首发阵容,但替补上场的英国人仍然有进球,而且并不影响他对自己的评价,也没有削弱他对自己以及前途的信心。

  尽管一开始上场机会不多,尤其在卡马乔执教时他几乎没有主力位置,但欧文并没有灰心失望。“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加盟皇马是个错误。事实上,我一开始就有心理准备,我知道在这里我必须经过拼搏才能得到主力地位。”欧文的坚持加上皇马主力阵容的伤病使他等到了自己的机会,他进入了首发阵容,而且连续进球。尽管他迫切希望每一场都能踢满90分钟,但他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初步目的,那就是以进球不断向主教练施加压力,同时真正挤进主力阵容。

  然而,欧文在国家德比中首发的可能性非常小。尽管欧文最近的进球运很好,尽管他在皇马最需要的时候屡次建功,尽管他不管首发还是替补上场都对球队非常有贡献,但皇马前场已经人满为患,而挤掉他的位置的,就是他的同胞贝克汉姆。和上轮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一样,雷蒙将让贝克汉姆与古蒂配合踢中场,让齐达内回到左路,劳尔和罗纳尔多踢前锋,在这样的战术安排下,欧文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下半场的机会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