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被讥90分钟不射 西主帅豪言世界一流无可辩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在伯纳乌球场的一场世人瞩目的比赛中,西班牙队1比0战胜了英格兰,斗牛士们不仅报了3年半以前大败对手的一剑之仇,还为自己国家队的第500场国际比赛纪念献上了一份大礼。但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日前曾有种族歧视的言论,从而使得本场比赛气氛微妙,双方球员在场上也是火气十足。尽管西班牙最终获胜,但比赛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完美。

  阿拉贡内斯说:“理论上西班牙队从来不把任何一场比赛当作友谊赛,我们只会真刀真枪地与每一个对手较量,今天的英格兰队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这场比赛也让西班牙队是否成为世界一流强队的争论变得毫无意义。”

  针对英格兰媒体尖锐指出的“种族歧视”话题,老帅阿拉贡内斯尴尬地表示“不发表任何评论”。而对于英格兰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阿拉贡内斯则刻薄地认为,“他们居然没有一脚打在门框里的射门。”阿拉贡内斯说:“英格兰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是他们今天似乎并未进入比赛的状态,以至于他们没有掌握控球权。我很清楚如果我们在控球时便会遭到对手的攻击,但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今天这样激烈的身体对抗。也许英格兰人希望用长传对付我们。”

  英格兰队的瑞典主帅埃里克森则认为,“本场比赛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他说自己看了这场比赛后感觉很不舒服,“我们在上半场失去了控球权,很显然,这种踢法并不明智。”

  对于在第40分钟就将目前风头正劲的鲁尼换下场,埃里克森解释说:“我认为他的表现已经接近被开除的程度了。他还很年轻,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我知道,他会有很多想法。”的确,鲁尼在出场的40分钟里的表现已经不像一名足球运动员了,他总是挑起事端,所有人都认为,裁判没有把他红牌逐出场已经是很大的宽容了。

  而针对媒体所热炒的“种族歧视”问题,埃里克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瑞典人说:“我想这个话题在最近这些日子有些过于突出了。几年前我还在拉齐奥执教的时候曾说过,这种问题不应该在2004年还在发生。我相信在英格兰,我们能对任何其他国家表示尊敬,我们的法律不允许我们那样做。”

  被评为全场最佳的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则依旧表现得很谦虚,他将胜利看作是整个球队的功劳。哈维说:“我们看到了一直伟大的西班牙队,全队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控球很多,并且取得了希望中的胜利。这是重要的,我们需要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伟大的西班牙队。”哈维表示,“劳尔的那粒点球没有打进很遗憾,但我们从来没有感到对手能改变比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