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终现全新中场发动机 巴萨精灵已臻大师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第500场国际比赛中,斗牛士们如愿1比0战胜了宿敌英格兰,这不仅是为这个有意义的数字留下了美好的纪念,更为重要的是,西班牙人战胜了多年的“仇敌”。德尔奥尔诺打入了唯一的进球,但是,所有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人都会知道,西班牙队的最大功臣并非毕尔巴鄂后卫,而是那位来自巴塞罗那的“中场发动机”——这,就是哈维

  从比赛的一开始,哈维就几乎一人控制了整个中场。他在中场的组织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第6分钟和第7分钟,他先后突破巴特和内维尔的防守后传中,英格兰的高大中卫特里和费迪南德忙不迭地解围。西班牙在第10分钟时的进球同样来源于哈维的精妙传球,当时西班牙队获得角球,哈维发出的角球被阿隆索漏过,但第二点的德尔奥尔诺却候个正着,他在距离球门12码顶出的弧线让罗宾逊无可奈何。这显然是西班牙赛前演练的战术之一,而其核心无疑就是这位巴萨的矮个子——哈维。

  之后,巴塞罗那人的感觉越来越好。第19分钟,哈维的任意球直入对方腹地,多亏费迪南德解围,英格兰的直播员感叹到:自己球队后防的空当太大,而哈维一眼就找到了对手的软肋!第25分钟,正是哈维送出的直传让罗宾逊不得不对劳尔犯规,但西班牙和皇马的队长却将点球射失。第35分钟,哈维在与前曼联球星巴特的对抗中再次占得上风,假动作晃过对手然后利用速度超出,一脚传中再次被神勇的费迪南德解围。中场休息时,连英格兰人都不禁感叹,哈维在中场的调度简直是大师级的!

  下半场,哈维依然继续着他疯狂的表现。第57分钟,他发出的角球准确地找到雷耶斯,后者的头球高出横梁。一分钟后,嗅觉灵敏的哈维前场阻截了费迪南德的传球,险些再次制造进球,英格兰人后怕道:哈维今晚实在是杰出的,他与所有的对手的对抗都是如此轻易地胜出!全场比赛,阿拉贡内斯在中前场唯一没有轮换的就是哈维,可见巴塞罗那人在国家队中的核心地位。本场比赛,西班牙队12次射门,56.3%的控球率,81%的传球成功率和72.4%的抢断成功率,哈维居功至伟。

  媒体的反应可以说明一切。赛后,英国的天空体育为哈维打出了唯一的9分的罕见高分,而对于英格兰队他们则毫不客气,即使是得分最高的门将罗宾逊也只有7分。然而一贯谦虚的哈维依然将胜利看作是整个球队的功劳,他说:“我们看到了一直伟大的西班牙队,全队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控球很多,并且取得了希望中的胜利。这是重要的,我们需要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伟大的西班牙队。”尽管如此,就连一向被视为皇马喉舌的《马卡》报都不得不承认,哈维是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球员,马卡报还对那个点球耿耿于怀,他们说:对于哈维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那粒没有射进的点球,但我们绝不能忽视这个“小个子”带来的威胁,显然,他们已经在为本周末的国家德比着想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