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说皇马不能打防守反击? 走运的是欧文背运是罗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人没压力心不跳,井没压力不喷油,皇马也一样,上周六巴萨战胜对手应该是对皇马的刺激。结果一心紧追巴萨的皇马客场2比0击败马拉加,排名升至第二。

  雷蒙改变了打法,欧文上了替补席,塞拉德斯的出场能增加皇马的控球,能使球队趋向平衡,同时把前场留给了罗纳尔多。可不能再说罗尼懒了,开场仅1分钟,罗纳尔多就跑 动到位,但费戈的传球晚了一步,让罗纳尔多越位了。第6分钟,费戈左路回传,卡洛斯的远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皇马有了第一次射门。

  比赛节奏很慢,这和皇马的谨慎、注意控球有关。皇马和马拉加的控球和此前巴萨打拉科时差不多,但却像后者的慢动作回放。令人称奇的是,前20分钟双方竟然没有一次犯规。争论出现在第22分钟,赫拉多在禁区线上绊倒齐达内,裁判判罚点球。这是本赛季皇马联赛中得到的第一个点球,费戈主罚命中,1比0。

  第25分钟,罗纳尔多有把比分扩大的机会,他越过对方中卫后面对空门,却把球打偏。第28分钟,马拉加掀起过一次进攻高潮,万乔普在禁区内射门,由于球碰到卡洛斯的身体变向,马拉加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马拉加两次头球攻门都没成功。

  曼萨诺派了3名球员在中场和皇马纠缠,但忽视了他们传统的打法,那就是边路进攻或者长传反击。直到上半场第46分钟,马拉加在卡西利亚斯的门前才制造出又一次险情,万乔普的射门再次因碰到卡洛斯的腿而变向。上半场两队都没有打出自己传统的打法,马拉加太注意抢断而忽视了进攻,而皇马在没有欧文后,第一次在客场想到谨慎,想到打防守反击。

  下半场双方都没有急于换人,第52分钟,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在前场短传,为的是让罗纳尔多有更多接触球的机会,最后以桑斯的犯规而结束。也许曼萨诺清楚不主动进攻是不能改变0比1的落后状况,第53和第54分钟马拉加发动了2次长传反击,试图在禁区内寻找万乔普。虽然哥斯达黎加人没能破门,但埃尔格拉和帕文开始受到冲击了。

  第57分钟,巴尔卡塞从左路发动了突破,他的传中球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58分钟,皇马在前场获得任意球,费戈传往后门柱的球,罗纳尔多头球顶偏,引起雷蒙感叹,他一直希望罗纳尔多在联赛中继续进球。第61分钟,劳尔和罗纳尔多在中场快速反击,罗纳尔多在过了两名防守队员后丢球,在这场慢节奏的比赛中,速度快的罗纳尔多没有进球应该算是奇迹。

  第70分钟,运气不佳的罗纳尔多被欧文换下,人们注意到他没有生气。还好罗纳尔多认栽了,今晚运气实在不好。第73分钟,欧文在连续过了两名球员后,传球被马拉加断掉。第79分钟,皇马打出整晚最漂亮的一次进攻,萨尔加多顽强地带球到前场后传球给欧文,欧文胸部停球,右脚一扣过了华尼托,左脚射门得分,2比0。欧文的运气比罗纳尔多强多了,第一次射门就有了进球。

  这是皇马本赛季最舒服的一场客场比赛,马拉加的谦让使比赛的双方好像在打季前友谊赛,也像是一场退役球员的友谊赛,谁也不会对比赛延长几分钟感兴趣。慢归慢,拿到3分后,皇马却已悄悄爬升到联赛老二的位置。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帕文、卡洛斯/古蒂、塞拉德斯/费戈(80’索拉里)、劳尔(83’莫伦特斯)、齐达内/罗纳尔多(71’欧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