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球奖候选大名单 AC米兰入围人数力压皇马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周二,《法国足球》杂志将正式推出第49届金球奖的50人候选名单和上届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的传统访谈,一年一度的“金球奖”评选从此正式拉开帷幕。

  金球奖的评选是《法国足球》杂志全年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在杂志出版的同时,《法国足球》编辑部将这份名单同时寄给了来自52个欧足联成员国的59名评委,这些评委全部是《法国足球》杂志指定的专业记者,其中大部分是《法国足球》杂志的特约记者。他们将 用一个月的时间里做出最后的选择,最后的结果将圣诞节前的周二(今年是12月21日)由《法国足球》杂志隆重推出。

  由于今年是欧洲杯年,按照惯例,欧洲杯上的表现将成为决定这次金球先生评选的主要因素。但是由于在欧洲杯上几乎没有脱颖而出的球星,这次评选反而变得复杂起来。就像上届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说的那样:“在欧洲杯上表现好的球星在俱乐部默默无闻,而在俱乐部表现好的球员甚至没有机会参加欧洲杯。”在这种情况下,内德维德甚至断言,本届金球先生将在没有参加欧洲杯的球星中产生。而当记者专门请主办者《法国足球》总编辑埃尔诺预测时,他无奈地摊了摊手,表示今年的评选将呈现从未所有的复杂局面。

  在对评选影响最大的欧洲杯和冠军杯上,波尔图和希腊在这两次大赛中的异军突起带来了一些新的名字,欧洲冠军希腊队有6人入选,分别是查里斯特亚斯德拉斯、卡普西斯、尼科波利迪斯、西塔里迪斯和欧洲杯最佳球员扎戈拉基斯。与早先公布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名单(只有扎戈拉基斯一位希腊球员)相比,金球奖名单显然更重球员这一年的表现而非名气。南美冠军巴西队也有7人入选。

  皇马及德西英法四大传统强国在欧洲杯上的失利使得劳尔、罗伯特.卡洛斯和前金球奖得主欧文等熟悉的名字这次榜上无名。但传统强队入选的人数依旧不少,AC米兰有6人入选,包括舍甫琴柯、卡卡马尔蒂尼内斯塔皮尔洛西多夫。皇马、巴塞罗那各有5人入选,新贵切尔西意甲劲旅尤文各有4人在列。英超冠军阿森纳则有亨利、雷耶斯和维埃拉3人入选。

  在50人的候选名单中,这一年的变化幅度达到了惊人的地步,60%的人都是去年的候选名单中榜上无名的新人。当然,像齐达内这样的常青树是必不可少的,他已是第9次进入候选名单了。阿德里亚诺、巴罗什、卡卡、兰帕德、C.罗纳尔多鲁尼等新人的涌现则让人欣喜。

  在内德维德看来,舍甫琴柯、鲁尼、布冯和内斯塔是4个最热门的人选。法国的四大金球先生之一帕潘最看好的则是舍甫琴柯和小罗纳尔多。两人一致看好的舍甫琴柯是迄今为止的热门人选,原因不仅在于他的进球,同样重要的是他的背后有东欧评委们的大力支持。

  (按照本报和队报集团的版权协议规定,全部名单和访谈将由《足球周刊》和《法国足球》于本周二同期推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