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马纳曼一脚挡住曼联 昔日皇马功臣明年提前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磊报道 站在曼联的角度,麦克马纳曼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名字。他成名于夙敌利物浦,加盟皇马后打碎了曼联卫冕冠军杯的美梦,转会同城对手曼城后又亲手送给加里·内维尔一张红牌。稍欠戏剧性的是,麦卡职业生涯从未攻破过曼联的大门。

  7日在老特拉福德的德比战,在进攻中表现机会不多,但回防中倒有几次上镜机会。第63分钟,麦卡在球门线上将阿兰·史密斯的倒勾挡出。终场前4分钟,反击中麦卡禁区内 接小赖特传球射门高出。

  尽管才32岁,但麦卡正在考虑退役已是公开的秘密,“我有时候的确本应表现更好,但谁没这样的时候?我在利物浦打了很多出色的比赛,然后又在皇马度过了了不起的4年。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我认为我已做得足够好。有人说奖牌是评价球员的标尺,我藏有几块,还珍藏着一些幸福的回忆。”麦卡笑言,自己小时候吻过教皇的手,踢球后拥抱过西班牙国王,见过安南,拜访过布莱尔,有什么好遗憾的?

  尽管西班牙人对麦卡的印象是技术出色、比赛投入,但不少英国人却一直认为他是个欠缺责任心的球员。麦卡对此反击说:“人们可以保留他们的偏见。我知道很多人是怎么说瓦德尔的,只因他的步态总显得很疲惫。我也听到过很多谈论巴恩斯的垃圾言论,人们说他如何如何懒。但事实上,瓦德尔恰恰是我欣赏的类型。而巴恩斯,我曾和他一起训练、比赛,他是最美妙、最出色的天才,我巴不得做他那样的球员然后承受批评,而不是当一个虚张声势、有勇无谋的贩夫走卒。”

  麦卡口才出众,文笔不俗,写得一本有嚼头的自传,但他坚称自己不会进入媒体工作:“那些球评家对每个球员品头论足,他们是大伙嘲笑的对象。”当教练?麦克马纳曼有考教练证书的计划,但他担心自己对足球的热情会不会耗尽:“福格茨说他再也不想回到教练席,这是个在足球圈打拼了一千年的人,我同情他。”

  至于对今后的打算,麦卡说:“我18岁时,能和一个记者到酒吧里针砭时弊。而如今,人们互相利用,到头来互相憎恨……赛季结束前,我不会确定我的前程。如果能摆脱伤病,我会继续踢。我不想被看作是个‘玻璃人’,也不想混到低级别联赛中去。”

  曼城主帅基冈表示,麦克马纳曼需要用这个赛季来证明自己,俱乐部至少到明年春天才能谈论他的前程。麦卡加盟15个月来,受伤病困扰在英超仅首发22次,本赛季更是只有3次首发、3次替补,表现平庸。基冈说:“如果我现在和麦卡谈续约,想必他都会大吃一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