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天鹅纵容一人释放无穷潜力 巴萨最佳开局不再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4 体坛周报

  2比1战胜拉科鲁尼亚后,巴塞罗那在联赛的前10轮比赛中,8胜2平,平了罗布森在1996-97赛季的巴塞罗那联赛最佳开局纪录。所不同的是,当时的巴塞罗那很依靠罗纳尔多的个人能力,现在的巴塞罗那,更体现整体攻势,而且,巴塞罗那现有的阵容中,有多名是本赛季新购入的球员,他们能在短期内配合得如此默契,就显得非常可贵。

  对拉科鲁尼亚的这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延用了对米兰的原班人马,下半场换人也如 出一辙,因为里杰卡尔德相信,当球队运转正常时,没有必要去改动它。在短短的4天当中,巴塞罗那上演了2次2比1的大逆转。对米兰,巴塞罗那表现了强烈的求胜欲,下半场1比1平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不惜冒最大的风险,用前锋拉尔森换下后腰马克斯。对拉科鲁尼亚,荷兰主帅体现了极度的自信,弗兰在第7分钟抢先进球后,巴萨毫不慌乱,继续打自己的快球。这是里杰卡尔德根据前场球员的特点而设计的一种模式,边路的传中大多是地面球,哈维、埃托奥的两次破门,接的都是地滚球。

  埃托奥凭借9个联赛进球成为巴萨、也是西甲的头号射手。评论家明格利亚说:“埃托奥不是个9号中锋,但是他的跑动范围很大,速度很快,起脚很隐蔽,一旦他踏入禁区后接到球,至少就有了半个进球。”在表彰埃托奥善于捕捉战机的同时,还不应该忽视他身边的传球手,哈维、德科给埃托奥的往往是纵深传递。小罗和埃托奥做近距离的二过一配合。久利和贝莱蒂在右路每场至少有6到8次的传中。当巴塞罗那这台机器运转正常时,它的快节奏让对方后卫线很难适应和忍耐。

  当埃托奥第79分钟被拉尔森换下场时,小罗竖起大拇指祝贺喀麦隆人,其后小罗开始表演艺术。但小罗今晚表现得不多,他在本场比赛受到了巴勃罗的盯人防守。巴勃罗并不粗野,他对小罗采取限制和驱赶方针,小罗没受皮肉之苦,但想在左路进攻没戏。小罗有球总是和埃托奥、哈维做中路的短传,或转移给右路的久利。第77分钟,他做了一次个人表演,德科右路传中,小罗在禁区里双飞倒勾射门,球没打好,但他仍是满脸笑容。虽然小罗一直受到巴勃罗的贴身防守,在90分钟内的表现也不十分耀眼,但只要小罗能够保持住笑,那就是极好的征兆,那说明他在场上享受足球。

  大多数有天赋的南美前锋,都不习惯欧洲教练在纪律上的过多束缚,这是街头足球给他们留下的痕迹,小罗16岁进入格雷米奥之前已经养成了放荡不羁的个性。在巴塞罗那,小罗说不清自己是传递手还是主攻手,里杰卡尔德在他身后安排了德科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允许小罗做更多的即兴表演。这可与小罗在巴黎时受到的待遇截然不同,里杰卡尔德更会通过“纵容”巴西人来释放小罗的潜力。“对拉科鲁尼亚,小罗不是主角,但我们不强求他。只要他在对米兰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出彩就行。不能指望小罗场场比赛发挥突出,每个球员都会有起伏,本赛季小罗的压力已经减少很多,因为我们还有埃托奥和哈维。”小罗和球迷正在享受快乐足球,媒体的评论也变得宽容起来。上周日的训练比较随意,谁愿意来谁来。理论上,里杰卡尔德给了球队三天大假,不打国王杯的巴萨很轻松。巴塞罗那一片节日气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