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巴萨鸡蛋里挑骨头 软肋来自任意球新赛季竟未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7: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击败拉科之后,巴萨在前10轮联赛中的胜利场次已经达到了8场,而进球数则多达20球,平均每场都能进对手两个球。但是,在如此强大的进攻能力背后却有着缺憾的一面,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在本赛季开始到目前为止,仍然没能依靠任意球破门。

  算上与拉科的比赛,巴萨自8月参加正式比赛以来,各种比赛中共获得24次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其中西甲16个,冠军联赛4个,国王杯4个,不过至今仍没有一个直接破门。无论 是小罗、德科还是范布隆霍斯特、马科斯,主罚任意球本来是他们的“特长”,但现在却成了“特短”。依任意球的地点,巴萨主罚的球员会有一点变化。在禁区右侧和中间,小罗是主力。也许考虑到最近任意球破门成功率较低,里杰卡尔德还安插了马科斯作为“替补”。同拉科一役,马科斯接小罗的横拨完成了一记任意球,但稍稍偏出门框。禁区左侧,范布隆霍斯特是头号主罚对象,不过至今同样也没有任何收获。联赛中的16个任意球,小罗主罚了9个,4个偏出门外,3个被守门员扑出,两个击中横梁。范布隆霍斯特主罚4个,两个偏出,1个打中横梁、1个打中门柱;剩下的由马科斯完成,换手如换刀可不适合他,3个球一个也没进。而在冠军联赛和国王杯赛中,这样的怪异现象依然在重复着。

  相反,本赛季在西甲中表现不佳的皇马却在任意球得分率上大大超过了巴萨。在皇马此前的9场联赛中,仅贝克汉姆就就靠两个任意球给球队带来了6分。而对于巴萨这种强调压迫、强调攻击的球队来说,几乎每场比赛他们都要面对对手密集的防守,任意球更显得重要。冠军联赛客场同AC米兰一战中得出的启示,如果能够利用任意球得分,巴萨最后绝不会从圣西罗空手而归。小罗等人的任意球能力不容置疑,只要再多一些变化,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任意球眩晕症并不应该属于巴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