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万人主场上演空城计 罗马为面子赔上最佳前锋蒙特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16 《足球》报

  理论上,罗马还有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机会,事实上,本周三的1比1后罗马已从欧洲出局。先要客场挑战基辅,后“关”起门来打皇马,余下两场比赛的成绩已不重要,更多的是对罗马意志上的考验,而托蒂领衔的这支球队,最缺乏的就是意志(此外还有纪律)。

  因为水平确实差劲的瑞典裁判弗里斯克被硬币砸伤,奥林匹克要关门打两场比赛。这种经验,此前有两支意大利球队有过。1985/1986赛季,经历了海瑟尔惨案的尤文被这样处 罚过,结果,他们4比1击败一支卢森堡球队后,2比0击败了维罗纳。1987/1988赛季,那不勒斯则在贝纳布打了这样一场比赛,结果0比2客场落败,这次轮到罗马。有机会到现场观摩这样一场比赛,感觉无比特殊。

  记者提前两个小时赶到了现场,距离奥林匹克球场一公里外就开始了戒严。往日比赛前后的喧嚣和吵闹全没了,车位到处都有,球场的入口只开了一个,记者、球员、俱乐部官员、场地工作人员都从那里进,检查则无比严格,从拿球票到进场,记者消耗掉了四十多分钟时间。

  能容纳八万多人的球场,只有不到600人在内。400多名记者之外,还有球场工作人员、比赛官员和双方球员,整个看台是空的,大概有50多条标语,南看台的标语多些,天空电视台的记者跑到那里做了个节目。被认为是尤文和米兰的“走狗”,有维亚利和阿尔塔菲尼这种罗马球迷不喜欢的这种嘉宾主持,南看台是天空电视台以前从不敢涉足的地方。比赛开始前60分钟热身,双方球员都感觉不自在,罗马电台则攻击了扔硬币的人。播音员怒吼着:“谁知道那个无耻之徒现在在哪?但愿那个无耻之徒不是场内的75人之一(欧足联一共给了罗马75张通行证)。”离记者席很近,森西和老伴显得很突出,赛前,他们一直孤独地看着标语。

  “罗马,我们惟一的爱”、“罗马,加油”,按照欧足联的规定,鼓掌都不可以,只有标语在那里静悄悄地为主队助威。没有球迷的合唱,赛前按照惯例播放的著名歌星文迪蒂演唱的罗马队歌显得缺乏气势。到比赛开始,球场内才显得不再那么无聊。因为场上球员之间的、教练对球员的呼喊,可以清晰地传到我们的耳朵里。空场让人难受,很难习惯这种没有球迷的比赛,厄运缠绕罗马,森西的球队在换了三个主教练后,依然没能摆脱厄运。德罗西已经停赛,达库一直有伤,罗马在赛前几个小时失去了状态最好的前卫佩罗塔。4个年轻前卫,平均年龄只有21岁。11个先发中,托蒂可能只熟悉蒙特拉和小曼奇尼。

  上半场很无聊,俱乐部的大环境(巴尔迪尼辞职),球队的小环境(卡萨诺、帕努奇和德尔内里不合),球场的真空环境(球迷在一公里外呼喊,球场里根本听不到),罗马球员显得郁闷,德尔内里和替补球员的喝彩(欧足联对他们没限制)作用不大。下半场火爆的只是犯规,为电视台评球的沃勒尔很失望。“罗马太急躁了,蒙特拉像在沙漠里一样,勒沃库森很保守,只派一个前锋。”精彩场面要等到第82分钟,贝巴托夫戏耍德拉斯后进球,这个球逼出了托蒂的伟大,给蒙特拉的脚后跟传球,让后者在补时第三分钟进球。罗马得到本赛季冠军杯的第一分。很不幸,为了这一分,罗马还失去了状态最好的前锋蒙特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