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依靠个人能力难成大事 解析国际米兰的“平局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国际米兰在主场与拉齐奥1比1战平。虽然国际米兰在联赛开始以来的9场联赛中保持着不败战绩,但其中的7场平局使得该队的积分只有13分,与领头羊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

  如果说周中国际米兰与莱切一战打成2比2平是因为对手也有不少机会的话,那国际米兰在本轮比赛中和拉齐奥战平就有点“冤枉”了,正如曼奇尼在赛后所说的那样,“那个 任意球是拉齐奥下半场唯一的一次机会”。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4分钟,国际米兰凭借阿德里亚诺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的一次劲射以1比0领先对手,这时奥多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至后门柱,中后卫塔拉蒙蒂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球门近角,守门员丰塔纳对此球毫无办法,拉齐奥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为1比1平。

  为什么在全场比赛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全取3分?曼奇尼认为是因为裁判的误判:“我真要为他感到羞愧!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判罚那个任意球,我没有看到任何人犯规。他就这样平白无故地吹了一个犯规,结果导致了我们的失球。我知道如果我对裁判说三道四,很有可能会被罚款甚至停赛,但是我真的不介意。”从当时场上情况看,主裁判马特奥·特雷弗洛尼的确有几次判罚值得商榷,但是国际米兰在全场射门次数达到19次的情况下只打进了一球,这不能不说明该队存在不小的问题。

  其实从比赛场面上不难发现,过于依靠个人能力、缺乏整体配合是目前这支蓝黑军团最大的毛病。在前锋线上,虽然阿德里亚诺连续取得进球,但是过于依靠其个人能力很难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本场比赛中巴西人的进球又是接后场米哈伊洛维奇的长传摆脱对手打进的。而中场也都是各自为战,贝隆不停地拿球、传球、失误,坎比亚索只能为抢截而疲于奔命,两个边的戴维斯和埃姆雷根本“飞不起来”,后卫们更是因为在个人能力不足的情况下相互之间缺乏保护而导致丢球,解决磨合问题才是曼奇尼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此役担任队长的科尔多巴赛后说道:“对方利用一次不存在的任意球破门得分,这让我们非常难过。我们必须向前看,球队需要在冠军联赛上出线,我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对此队员很有信心。”此役表现不佳的贝隆在赛后的话很公正地对这场比赛做出了评价:“不应该责怪别人,关键时刻是我们自己缺乏注意力,我们得到了惩罚。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取得领先,但是并没有将这个领先结果保持下去。裁判?他是有一些错误,但我想他并不是故意的。今天我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其实好几场比赛中,都是我们一直控制着场上节奏,希望下次我们能够取得胜利。”(李明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