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斑马轻松跃过飞驴障碍 尤文后防二队让切沃前锋没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4:0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落后5分的AC米兰指望尤文停一停,落后12分的国米更需要尤文打下盹,但卡佩罗断绝了米兰双雄的念头:在3比0轻取切沃后,尤文取得了5连胜,进11球仅失1球,继续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不仅不丢分,不丢球,尤文连进球也不成问题,在萨拉耶塔、内德维德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进球后,尤文在进球榜上追平了莱切,在积分(25分)、进球(20)、失球(2球)、主客场战绩(主场4胜1平,客场4胜)等各项指标上均是第一。

  没埃莫森,还有内德维德

  里皮时代,是内德维德和皮耶罗轮流充当核心,卡佩罗时代多了一个埃莫森,因此尤文的发动机可以充分轮换。埃莫森对罗马吃到黄牌禁赛,皮耶罗连续两场进球需要休息,但没关系,还有内德维德,捷克人在沉寂一段时间后,终于在对切沃的时候爆发。虽然萨拉耶塔在第25分钟就敲开了切沃的大门,但内德维德的进球才是全场的最亮点:一记禁区外25米的劲射,这种射门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捷克人身上没有任何人会感到惊讶。

  这还不是帕维尔的全部,事实上,除了本赛季的第6粒进球(联赛3球,冠军杯3球)外,内德维德整场比赛都是尤文进攻的枢纽。由于捷克人的存在,尤文中前场流畅的配合有了保证,帕维尔还是对切沃最有威胁的球员,第20分钟,他晃过对方4名球员后插入禁区,可惜最后一脚射门打飞。和萨拉耶塔的配合则是尤文上半场进球之后最漂亮的一次射门,第41分钟,萨拉耶塔在禁区右边两名对方后卫的包围下脚后跟传球,帕维尔的一记射门被马切吉亚尼打出。

  “这场胜利表明了我们确实非常强大,”帕维尔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满意,“虽然却少了埃莫森、赞布罗塔和泽比纳,但那些取代他们的球员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本周二,尤文马上就要客场挑战拜仁,“很可惜我们没有时间休息,不过,我们去那里就是为了解决进入冠军杯下一阶段的问题。”3比0的完胜让帕维尔再次充满了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给内德维德助攻的卡博。在卡佩罗把他换上场还没到1分钟,法国中场在快速跑动中就给了帕维尔一个非常漂亮的传球。发现“新人”一直是卡佩罗来到尤文之后最出奇制胜的能力,萨拉耶塔的使用、卡纳瓦罗的重生、布拉西和奥利维利的成长,如今又多了一个卡博,卡佩罗等于又多了一颗轮换的棋子。“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有太多的机会了,”卡佩罗评论道,“他们在控球方面做得不错,而我们缺乏进攻性。不过,当我们改变了场上一些位置的时候(显然主教练指的是卡博的上场),形势发生了逆转。”

  “后防二队”也能不失球

  对切沃的比赛前,卡佩罗最担心的不是进球,而是防守。连续3场比赛没有失球,却在对罗马时损失了泽比纳和赞布罗塔(其中泽比纳需要休息40天之多),尤文的后防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加上中场屏障埃莫森禁赛,在这种情况下,卡佩罗被迫起用了那些“老人们”。比林德利取代泽比纳,佩罗托换下赞布罗塔,塔奇纳迪则终于得到了一个难得的上场机会。

  “你们不是要看轮换吗?这就是了。”卡佩罗对时不时给他换人压力的媒体们说道,“这么多的禁赛、伤病、黄牌,是时候换人了。”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要知道让佩索托和比林德利上场的确是无奈之举。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刚开始的5分钟,切沃对尤文的最大威胁除了巴罗尼奥的任意球之外,就是他们的边路进攻了。第4分钟,佩利西埃接过队友的一个长传,快速反击迅速接近了尤文禁区。这时,本应出现在他前面的左后卫比林德利却了无踪影,图拉姆和卡纳瓦罗这两名中后卫被迫冒险地压到左路,中路实际上已经空无一人。

  在这种时候,布丰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三次扑出切沃几乎从同一位置上开出的任意球以及切沃的无数次进攻,特别是在下半场第41分钟的时候面对蒂里博基的单刀突破,尤文的最后一道防线始终没有出现漏洞。“我早就知道,布丰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守门员。”在和罗马的比赛之后,卡佩罗就给予了布丰极高的赞誉。不过,尤文所遭遇到的危险就仅仅局限于开始的这一段时间,随后的整场比赛,老将们组成的后防线就基本上没有受到过特别的威胁,尤文还是保持着两个失球的最佳防守纪录,不失球纪录也增加到了4场。

  全取3分后,卡佩罗没有理由不笑,他看到,他的那些替补们拥有着和主力们不相上下的实力:“如果没有特别严重的伤病球员的话,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去转会市场上买人。球队虽然人数众多,但迟早人人都有上场的机会的。接下来?“现在我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冠军杯上了,”卡佩罗说道,“比赛还没完,看看阿贾克斯的赛程,他们还是有赶上我们的机会的。”

  尤文出场阵容(442):布丰/比林德利(80’图多尔)、图拉姆、卡纳瓦罗(86’费拉拉)、佩索托/卡莫拉内西、塔奇纳迪、布拉西、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萨拉耶塔(64’卡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