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尤文亲密接触惹反感 愤怒球迷用鸡蛋袭击罗马队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0月31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结束后,罗马球员纷纷到铁杆球迷的南角,脱下球衣扔到看台上,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球场寻常的一幕,但对这场比赛的罗马却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31日下午2点左右,罗马球迷以臭鸡蛋作为送给自己球队的见面礼:当队车开进奥林匹克球场大门时,周围不少球迷对队车扔鸡蛋,几个鸡蛋命中队车。球队在球场热身时,球 迷对罗马大喝倒彩,南角球迷齐声高喊:“你们去干活,干活去!雇佣军!”

  罗马近来成绩不好,特别是10月28日对尤文图斯的失败特别让球迷难以消化。10月31日的比赛,裁判吹响开场哨声后,南角球迷打出两个醒目的横幅点题:“2004年10月28日,不称职的球员”,“2004年10月28日,22个驼背上场”。

  输球之余,球迷也看不惯10月28日罗马球员与尤文图斯球员尤其是前罗马球员间的亲热劲。卡萨诺那场比赛上半场结束时与埃莫森交换了球衣,下半场开始后,泽比纳亲切地摸摸埃莫森的头。10月29日的训练后,几个球迷专门拦住卡萨诺问及此事,卡萨诺回答说:“我仅仅是向老朋友问好,他们没有得罪我。”比赛开始10分钟左右,南角又出现一个横幅:“巴尔迪尼,你和球会与加利亚尼站在一起,但我们不!”与此同时,球迷还大声谩骂尤文图斯球员,尽管这场比赛对手是卡利亚里。

  比赛开始2分钟,德拉斯鱼跃头球破网,罗马以1比0领先。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很有节制,而且在鼓掌之余大喊:“只为球衣,我们只为球衣加油。”托蒂点球后,球迷的掌声热情了许多。比赛结束前,蒙特拉的两个进球终于让球迷开心。一场5比1的辉煌胜利化解了球迷与球队的矛盾。

  作为罗马第1球的作者,德拉斯赛后接受了国家电视台的专访。德拉斯指出:“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对于球队的积分和士气,都有重要的意义。但也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因为球场反对我们。”所谓球场反对,指的当然是球迷的抗议。德拉斯批评说:“我认为抗议是不对的,球迷应支持球队。”

  与德拉斯的看法不同,罗马主教练德尔内里赛后认为球迷抗议有理:“没有球迷对失败的球队鼓掌。罗马球迷非常热情和投入,他们的抗议是可以理解的。我想这场胜利让他们高兴,观众要求的就是这个。”

  国家电视台记者指出,球迷抗议的一个动机是罗马与尤文图斯化敌为友,下轮罗马对AC米兰,森西与与加利亚尼关系的改善势必引起新抗议。对于这个问题,德尔内里回答说:“足球应该是非暴力、和平。球员在球场内战斗,球场外只存在友谊。我们与其他球队保持友好关系很正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