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萨诺主力位置悬了 罗马锋线三选二托蒂蒙特拉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上周中对尤文图斯的失败后,罗马处境困难,不但积分落后,居然比卡利亚里还少4分,遭到媒体和球迷的强烈批评。好在10月31日的比赛一切进展顺利,比赛第2分钟,达戈斯蒂诺左侧开出角球,德拉斯冲顶入近角,但他头部受伤接受了治疗,因此无法庆祝进球。德尔内里赛后特别表扬这位希腊后卫,称他将是罗马“后防的新领袖”。第6分钟,德罗西突入禁区被贝加推倒,托蒂罚进点球。

  比赛似乎就此结束,但第31分钟,马尔塔利亚蒂传球,苏亚索25米外右脚劲射,门将佐蒂将球从腋下漏进,重新打开了比赛。德尔内里赛后对此分析说:“在2比0领先时,我们有点提心吊胆。我们似乎害怕胜利。但从体能情况看我们工作得很好。我们正在成长。”

  德尔内里不愿提到的一点是门将,佐蒂对失球负有很大的责任。10月28日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罗马输球与佐蒂也有关系,著名评论家托萨蒂当时就总结说,如果布冯和佐蒂掉换位置,比赛的结果可能相反。佐蒂刚接替受伤的佩利佐利时,曾得到外界的好评,但现在似乎被打回了原形。

  卡利亚里这场比赛使用了锋线三叉戟,但没有多少威力。相反,罗马使用了托蒂和卡萨诺双前锋,基本上一支处于攻势。第58分钟,托蒂被布兰比拉勾倒,主裁罗塞蒂再次指向点球点,但录像显示托蒂是主动绊到对方腿上,托蒂主罚点球击中左门柱外侧。第59分钟,卡利亚里换上中场孔蒂,他是前罗马球星布鲁诺·孔蒂之子。第64分钟,贝加解围不远,佩罗塔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右脚精准斜射得手。第90分钟,罗马快速反击,梅克斯与小曼奇尼配合,后者右路传中,蒙特拉左脚射门贴门楣入网。补时阶段,托蒂门前30米主罚任意球被卡特扬纳基斯扑出,蒙特拉顶进空门。

  赛后德尔内里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美好的胜利,是我们对批评的最好答复。”记者要求用一个词形容罗马,德尔内里说出“工地”一词,并补充为“继续施工的工地”。德尔内里强调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三叉戟要不得,因为难以保证球队的平衡,442是他熟悉和喜欢的战术,比较得心应手。

  如果是这样,德尔内里需要在卡萨诺和蒙特拉之间作出选择。这场比赛的首发德尔内里选择了卡萨诺,原因之一是蒙特拉发烧。卡萨诺上半场没有大的作为,下半场蒙特拉替换他上场。蒙特拉在比赛结束时发力,2分钟内进2球,登上射手榜榜首。因此,如果继续打442,是否意味着卡萨诺失去位置?德尔内里的回答含糊其辞:“大家都有位置。”

  罗马阵容(442):佐蒂/萨托、德拉斯、费拉里、库弗雷/小曼奇尼、德罗西(84’梅克斯)、达戈斯蒂诺(53’阿奎拉尼)、佩罗塔/卡萨诺(46’蒙特拉)、托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