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第一铁汉完美三佛归一 内德维德等候王冠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6:07 新浪体育
尤文第一铁汉完美三佛归一内德维德等候王冠降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内德维德从内德维德回来了。”尤文图斯切沃的新闻发布会上,语言大师卡佩罗的第一句话就是内德维德。是的,一旦捷克人“回来”,那便意味着尤文的胜利变得更加令人愉悦。在这场比赛中,人们再次看到了那个无坚不摧的内德维德。他在告诉人们,“铁汉”就应该是这样的。

  赞布罗塔缺阵,左路的进攻完全交给了内德维德;埃莫森红牌停赛,中路的组织交 给了内德维德,耶罗被卡佩罗留在了替补席,二线的进攻也交给了内德维德。就这样,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内德维德就出现在了阿尔皮球场的各个角落。切沃的一次没有把握住的绝好的中路包抄机会点燃了捷克人带领球队发起总攻的马达。第7分钟,内德维德利用个人技术强行在禁区前从切沃两名中卫中间突破,先是一扣,再一变线,切沃后卫不得已拉倒了内德维德。任意球,这个罚球点在大禁区线外不到1米处。捷克人站到了球前,但射门的却是比林德利,他的大力抽射挂角而去,却被马切吉亚尼奋力扑出底线。

  这只是尤文图斯进攻的开始。实际上,这场比赛内德维德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也就在于他在前场的突破。第16分钟,他在左路诡异的盘带让自己在三名后卫的围抢下肆意穿行;第20分钟,他在中路连过两人之后突入禁区,在第三名后卫上来逼抢下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四分钟后,他在左路盘带,看到萨拉耶塔越位,这时内德维德将皮球给了布拉西,布拉西看准机会一记斜吊,已经退到不越位位置的萨拉耶塔突然启动,在后卫身前将皮球推入近角。1比0,尤文图斯得到了盼望中的进球。

  这个进球压制住了开始劫断与尤文打对攻的切沃。随后内德维德开始展现自己的射门威力,第42分钟,这脚只有15米的近距离抽射却又被马切吉亚尼扑了出来。然而这并不是结束,在下半场第21分钟时,内德维德终于让马切吉亚尼望球兴叹了。尤文反击,卡波将球回传给捷克人,只见内德维德在25米外弯弓拉箭,皮球划出一道很大的弧线,马切吉亚尼开始以为要处底线了,没想到皮球突然下落。准备不足的马切吉亚尼这一次无法拒绝内德维德的射门了。先是在左路的突破,而后是来自中路以及与上一场的皮耶罗极为类似的进球,内德维德将三种角色完美地集于一身。

  “内德维德又回来了,他表现出了过去几个赛季所表现出的全部实力。”卡佩罗在赛后将最美好的词汇送给了自己的爱将。而被全队两个月以来的高昂状态所感染的捷克人也代表球队放出了豪言:“我们的表现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强大,我们可以做一些大事情了。”

  内德维德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12月,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结果就要揭晓。带领着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和冠军杯赛场上高歌猛进,以及在欧洲杯上率领捷克队成为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如果能在近期的比赛中继续连续金球,那么内德维德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不少。32岁的内德维德已经退出了捷克国家队,这个年龄也到了收获的季节。现在,意甲最佳距离世界足球先生只差最后一步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