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旋风刮来棘手问题一个 皇马"腰虚"冬季仍不进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体坛周报
欧文旋风刮来棘手问题一个皇马"腰虚"冬季仍不进补?
弗拉伦蒂诺:今年冬天不进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欧文进球了,这使西班牙和英国刮了几天的欧文旋风。当然,欧文的2个进球价值6分,人们不赞他还会赞谁?雷蒙目前正在为进球而着迷。为了达到进球的目的,他可以“不择手段”地让欧文、罗纳尔多出任前锋,让劳尔打虚设的左前卫,让齐达内撤回中场专门负责传球,让古蒂在中场干起马克莱莱式的体力活。

  皇马这种冒着不小风险,而且又违反规律的现象,在目前的阶段是可以理解的。因为8轮联赛打下来,皇马进球才只有区区6粒,这实在是个太难看的数字。而球队失球才5个,这还不算太糟。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雷蒙还是选择了先在进球上做文章,哪怕会暂时浪费掉劳尔、齐达内和古蒂的部分天才。但是,谁都不能老把皇马当作一个病人来看待。要想让皇马真正健康地发展,俱乐部还得总结上赛季失败的原因,然后再寻找到一个理想的后腰才行。雷蒙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不打算在冬季时向俱乐部要人。皇马今年的阵容比去年强多了,前场多了欧文,后场多了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进攻和防守应该比去年更好。假如弗洛伦蒂诺主席问我下赛季的打算,我倒是可以提供一个有一两个人的名单。”

  在接连战胜基辅迪那摩和瓦伦西亚之后,雷蒙的话已经变得“有道理”起来。首先,古蒂的抢球抢得不错,东一铲西一脚的,让阿尔贝尔达、巴拉哈等人好是不痛快。而古蒂本人也很好地听从了雷蒙的劝告,干后腰这一行要果断,抢了别人脚底下的东西态度上就忍耐点,不能自讨黄牌。古蒂悉数遵命,骄横的气焰也收敛了不少。

  第二,由劳尔、齐达内、古蒂打中场,这增加了皇马向前场输送球的能力,因为三人能传几下好球。这是阿尔贝尔达、巴拉哈等人难以封住的。既然三中场这么有效,那么贝克汉姆复出之后该怎么办?这成了赛后人们提问的焦点。弗洛伦蒂诺派说:撤古蒂,这是没话说的。皇马实行的是球星政策、论资排辈,锁定贝克汉姆为后腰,皇马冬季都不用买人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并非没有可能。评论家桑托斯这样分析道:“买不买后腰是关系到评判弗洛伦蒂诺今夏转会的运作是否成功的大问题。他本人不想再花钱,以证明当初购买伍德盖特是正确的。根据专家的判断,伍德盖特和帕文以及劳尔-布拉沃可以担任中卫。在后腰上,球队还有古蒂、贝克汉姆、塞拉德斯和齐达内可以选用。现在,当皇马的后防还没有告急的时候,雷蒙自然是不敢向弗洛伦蒂诺张口要人的。当卡马乔辞职后,皇马的前途本身就是未知数,这进一步加深了弗洛伦蒂诺投资的谨慎。皇马缺少专职后腰的缺陷何时暴露,就像雷蒙在教练席中能支撑多久一样,目前还很难预测,还是让我们先看一看皇马对基辅迪那摩的第二回合比赛再作结论吧。”

  曾先后效力于巴萨和皇马、目前在莱万特任主教练的舒斯特尔说:“就我个人看来皇马目前毛病很多。他们不能光追求大量的进球。在前锋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对1比0的小胜也应该感到满足,能紧追巴萨就行。有罗纳尔多、劳尔这样的球员在,皇马的进球不应该是件难事。但从整个赛季来看,他们却缺少马克莱莱这样的球员,就像巴萨缺少埃德米尔森一样。这种劣势会在联赛后期表现出来。所以,如果皇马放弃冬会增补机会的话,那将又是一次失误。”

  目前,一个倾向已经掩盖了另一个倾向,当雷蒙大谈攻势足球的时候,却忽视了防守问题。在圣诞节之前,皇马还要碰基辅、碰巴萨、碰勒沃库森和罗马,万一失手的话……呵,现在我们最好还是先不要做什么倒霉的假设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