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快边锋重演德约卡夫传世之作 世界波叩响尤文国米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帕尔马胜了,在拉齐奥身上,帕尔马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而且胜得荡气回肠,三粒进球个个精彩,而其中最精彩的一个,无疑是马尔基奥尼那脚漂亮的侧身凌空抽射,一脚罕见的世界波,不仅为帕尔马打开了胜利之门,也激励了全队的士气,可以说,马尔基奥尼是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这是比赛进行到16分钟时,莫菲奥右路开出角球,球的弧线比较高,越过中路的人 丛在后点开始下坠,早已守候在后点的马尔基奥尼突然腾空而起,面对莫菲奥这一侧的角旗,侧对着球门,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横身凌空抽射的动作打门,在射门的瞬间,马尔基奥尼的身体几乎与地面形成了一道间隔1米多的平行线,而就是在这样“失重”的情况下,马尔基奥尼在空中的抽射部位吃得很准,球抽进了拉齐奥球门的死角,塞雷尼没有任何机会。《米兰体育报》评价称:“马尔基奥尼第16分钟的这粒精彩进球是决定性的!”事实上,这粒进球与当年德约卡福在国际米兰时打进的那脚横身飞射的“传世之作”如出一辙!

  其实,打进这样的进球,对于马尔基奥尼而言并非偶然,马尔基奥尼成名于著名的“球星工厂”恩波利,迪纳塔莱、马卡罗内等人都是出自这支球队,01/02赛季,当时独具慧眼的乌里维埃里将他买来,一开始马尔基奥尼并没有表现出如人们所想象的惊奇,尽管乌里维埃里给了他不少机会,第二年的冬天,马尔基奥尼被租借到了皮亚琴察,尽管皮亚琴察在那个赛季降级,却培养出了几名出色的球星,马雷斯卡是其中之一,马尔基奥尼又是一个。到了上个赛季,重返帕尔马的马尔基奥尼得到了稳定的主力位置,尽管在帕萨雷拉和乌里维埃里的阵型中,作为边前卫他的防守能力和意识欠佳,但是普兰德利的4-2-3-1阵型似乎是为他这样的边锋量身定做,那时,马尔基奥尼已被誉为“意大利最快的边锋”。在那一年年底,马尔基奥尼进入了特拉帕托尼执教的国家队。

  本赛季帕尔马状况不佳,但马尔基奥尼的稳定状态是球队的保证,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正是马尔基奥尼接到了莫菲奥一次巧妙的直传,后发而先至,抢在法瓦利之前一个身位将球捅进了球门。其实,上赛季马尔基奥尼就已经被国际米兰瞄上,而帕尔马甚至已经为其标价准备将他出售,但是最终由于经济危机迎刃而解,“帕尔马超市”也就没有真的成为现实。

  然而,帕尔马是不可能长久留住这只“小虎”的,24岁的马尔基奥尼与帕尔马的合同签到了2006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帕尔马不将他出售或与之续约,那么就将在2006年夏天失去这位26岁正处当打之年的边锋。尽管马尔基奥尼不像他的队友吉拉迪诺那样总是处于转会市场的焦点,但作为意大利新一代球员中实用而价格并不十分昂贵的球员,马尔基奥尼同样将十分抢手,今年夏天,向他抛出橄榄枝的已有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由于“帕尔马超市”的流产才未能成行,但马尔基奥尼依然被两家俱乐部的球探所关注,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发挥,那么在合同年之前的一个夏天,等待马尔基奥尼的也许是一个人生的专设点。(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