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一战捧出全能服务生 劳尔全力维护1比0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0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第3分钟,劳尔带球突入禁区并且连续过人;第5分钟,劳尔接菲戈传球后攻到对方门前;第6分钟,劳尔准确的直塞让欧文首开纪录;第26分钟,劳尔从纳瓦罗脚下断球,为罗纳尔多创造了单刀机会;第28分钟,劳尔为助攻到前场的卡洛斯补位,和埃尔格拉一起粉碎了瓦伦西亚的快速反击……劳尔在前场,劳尔在左边,劳尔在后场,劳尔无处不在!

  在卡佩罗执教皇马的那个赛季里,劳尔的位置就在左边,那个赛季,他不仅为锋线频频助攻,自己还打进21球。时隔6年之后,雷蒙是贝克汉姆受伤、锋线要为欧文挪位置的情况下才又一次对劳尔的位置作出了调整。劳尔退到了左路,但正是在这个位置上,他与齐达内有了更多也更直接的配合,同时也解决了皇马锋线缺乏有效支援的问题。虽然现在劳尔进球少了许多,但他对同伴的支持却是无私的。

  两周前在巴西国家队里,小罗曾低调地表示,为了巴西队的利益,他甘当罗纳尔多的“服务生”,而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劳尔也加入了这个档次极高的“服务生”行列,他几乎放弃了自己射门的机会,专心为罗纳尔多和欧文提供支援。劳尔甚至还多次退到后场执行着“清道夫”的任务。不管位置如何变化,劳尔都没有忘记自己的“服务生”角色。第58分钟,队长甚至故意干扰卡尼萨雷斯开球,这让他领到了黄牌,然而,在裁判掏牌的同时,劳尔将视线转到了记分牌上的时钟,显然,他在估算自己这张黄牌的价值。

  “有些东西正在改变,最好的莫过于球队呈现出来的整体感觉,随着我们攻近对方球门次数的增多,我相信进球只是时间问题。”显然,作为队长,劳尔对球队、对自己的表现都非常满意。面对媒体提出的“皇马满足于1比0”的质疑,劳尔表示,他完全接受1比0,因为这意味着皇马取得胜利,而且没有失球:“但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发挥得和现在一样出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