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说皇马没有中场“武夫” 牺牲劳尔换回整体更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主帅雷蒙会不会继续勇敢?西班牙之声电台的评论家马努埃尔说:“我没有想到雷蒙会重操故技。瓦伦西亚和基辅是两种类型的球队,瓦伦西亚控制比赛的能力要比基辅更强。皇马场上有太多小提琴手,却没有中场抢断的武头。但幸运的是,皇马在比赛中表现的不仅是进攻,它的大牌球星们及时地参与了防守,像劳尔、欧文、费戈,甚至罗纳尔多,除了欧文有了进球之外,皇马能继续保持大门不失,不能不说雷蒙又过了一关。”

  球是欧文进的,但西班牙媒体仍毫不各啬地把最佳给了劳尔和齐达内,他们是进攻的组织者,也是场上的中坚力量。在欧文担任首发的这两场比赛中,劳尔和齐达内的位置都做了改动,劳尔已经离开了二中锋的位置,担任左前卫,但他是自由的,他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中场的接应和策划上,劳尔的聪明在于,他不像以前那样爱盘带过人,哪怕对方的犯规能制造任意球。

  但劳尔活动的区域离对方球门较远,也构不成威胁。因此,在中场地带,劳尔往往做第一脚直接传递,以发挥前锋同伴速度快的特长。第6分钟,劳尔的纵深传递造成了欧文的破门。第27分钟,劳尔往左路的分球也造成罗纳尔多的射门。劳尔的暂时改行,影响了他本人的得分,在皇马的10次有效射门中,没有劳尔的名字。

  雷蒙在赛后指出:“在加派了欧文这名前锋之后,必须要有一个为球队作出牺牲。他就是劳尔,我们不能以进球来衡量劳尔,他的位置稍微拖后,使我们中场多了一名传递手。有了劳尔、齐达内和古蒂传球,我相信进球迟早会来。”要想解决皇马的控球问题,雷蒙要求球队的三线收缩距离,以造成瓦伦西亚在传球上的失误,一旦球队出现短时期的低迷,劳尔、费戈和欧文都回撤中场,帮助齐达内和古蒂筑成第一道防线。

  引人注目的是劳尔第59分钟阻挠卡尼萨雷斯发球而得的黄牌,以及第72分钟他退回后场对助攻的库罗·托雷斯抢断,这一切使一个多月前怀疑劳尔的足球生涯将提前结束的评论家阿尔弗雷多转换了口风,他不得不在文章中承认劳尔现在的价值,“我又看到了数年前的劳尔,他有着刚出现在甲级联赛时的那种求胜心。所不同的是,他如今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劳尔在谈论这两场比赛时说:“我们目前的这种打法球迷会喜欢,在进攻的同时也注重防守,这需要全体队员更不惜体力。”

  在卡马乔时期前场球员的防守,从来也没有这样主动积极,当雷蒙被问及是不是队员对他有特殊的感情时,雷蒙回答说:“我从来也不怀疑球员们的敬业精神,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球员而不是教练。因为我们使用的攻击型球员比较多,前场的罗纳尔多知道在定位球时,要助后方一臂之力。齐达内今晚又重放光辉,这跟齐达内的体能有很大关系,精力充沛的齐达内,是皇马把球打到前场的保证,不管是利用他的带球还是传球。”

  “劳尔则代表了一种精神力量,任何一个带过他的教练,都会有这样的同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