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哪跌倒就在哪站起来 范尼复制贝克汉姆式经典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14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主角都到了,一个是“故作无辜”的范·尼斯特鲁伊,一个是伤人事件的死作俑者帕特里克·维埃拉。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两人似乎已经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一个因为不断的伤病和不断的转会传闻;一个也是因为伤病,复出之后还寥寥无几的进球……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是各自球队的英雄,今年,他们需要在这里重拾信心。

  新年以来,荷兰人只取得了8个联赛入球,这是怎样的尴尬。“10号陷入危机”,一 个个大标题提醒着人们,连弗格森也感到困惑,“这是我们遇到的一件奇怪的事儿。但是你看看范·尼斯特鲁伊,就会对自己说,这是只来到这里四个赛季进球就超过100个的小子。所以,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的。”但是弗格森买进了萨阿,然后是史密斯,然后还有鲁尼……荷兰人的心理产生变化了。

  “我成为职业球员也有10年了,当前锋进入状态时,就会不断进球。而当你情况不好时,你就不会有进球。”范尼耸耸肩,但是心头却不轻松,“曼联已经证明我们有比任何其他球队更多的射门,所以,我们终会进球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与阿森纳的比赛取得进球,并且阻止他们创造纪录,这是一个完美的“复仇计划”,但荷兰人声明,这和复仇无关。“去年的事情并不能改变什么。已经结束了,一个新的赛季,让我们球场上见吧!”范尼赛前表示。看起来是的,埃杜撞倒了范尼,范尼看起来像是“犯规者”,自己起来还微笑地扶了扶巴西人。他已经准备好了,用一场端庄的胜利,用进球来为自己“正名”。

  但球队9场联赛只有8个进球,甚至可以说已经激起了“民愤”,作为球队首席射手,范尼更是难辞其咎。上周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上,专家们列出了一个进球轨迹,图表证明,亨利的曲线是稳步上升,而范尼则夹杂了太多的不稳定,甚至下滑……“我们球队是没有什么进球,但是我们防守得到了加强,现在是我们重新找回进球的时候了。”找回进球,多么美妙的理想。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范尼的第一次潇洒的行动竟然就是在边裁眼皮底下瞒天过海地肘击了阿什利·科尔。边裁没有看到,主裁当然也没有任何表示。下半场,推倒跑出禁区的莱曼倒是一个小题大作的插曲。“阿森纳最弱的是莱曼,只有在他那里,你才能找到突破口。”这是赛前舒梅切尔的提醒,但是范尼能做的,也只是一个无奈的推倒———全场比赛两人第一次面对面地接触。然后,鲁尼在和他近在咫尺的情况下,没有把球传给他,而是把球带进了禁区,坎贝尔放倒了鲁尼,范尼站到了点球点上。终于,范尼罚进了也许是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个进球。

  鲁德长久地跪在场边,忘我地叫喊!喧嚣的梦工厂这声荷兰语分外刺耳。这是一年来的爆发,这是阿森纳黎明前最后的黑暗,这一刀,来自范·尼斯特鲁伊,一个阿森纳永远的敌人,阿森纳帮助他回来了……比赛结束前五分钟,他被换下,但这个夜晚,他将带着微笑入眠,这个夜晚,值得他长久地追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