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获胜莱利功高盖双尼 老特拉福德经典裁判又抹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40 《足球》报

  记者姜轶报道能够得到主裁曼联和阿森纳比赛的机会,对麦克·莱利来说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但90分钟后他却带着羞耻离开老特拉福德。

  判给曼联的那粒点球极勉强。或者说,莱利对阿森纳未免过于严厉。若并非如此,那么他在几分钟后本应有更加充足的理由罚下在禁区内铲倒C·罗纳尔多的阿什利·科尔(之前已有一张黄牌在身),而判给曼联点球。莱利的判罚极难说公平合理。

  “我不认为麦克·莱利是合适的人选。”天空电视台“足球周六”节目嘉宾罗德尼·马什在赛前这样说道。“皮雷说上个赛季那场殴斗后的罚款和禁赛都是值得的,那我猜莱利将会非常忙碌。”在两队此前的24场联赛交锋中,总共85张黄牌被出示,平均每场3.5张,总共5名球员被红牌罚下。在最近的三次交锋中,两名阿森纳球员被罚下:维埃拉和坎贝尔。曼联上一次被罚下的球员是巴特,时间是1998年。

  上个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发成的一幕无疑是两支球队冲突的顶点。事后劳伦被停赛四场,基翁三场,帕洛尔和维埃拉各一场,阿森纳俱乐部被罚款总额达到27.5万英镑。

  正如马什所说,莱利在本场比赛一直很忙碌。因为从一开场便未能把尺度定得恰当,莱利的很多判罚让双方球员都不满意。尤其不满意的是阿森纳球员。

  第18分钟,永贝里在前场开阔地带面对卡洛尔,费迪南德从斜后方赶上用身体阻挡了永贝里的前进。费迪南德理应得到一张黄牌,但莱利甚至没有给阿森纳一次前场任意球。5分钟后加里·内维尔在中场从后面再次铲倒雷耶斯,在之前已有一次类似犯规的情况下,同样应当得到黄牌。但直到他第三次冒险,莱利才对他提出黄牌警告。

  莱利本应在比赛的前20分钟严厉一些,控制场上局面。但直到上半场比赛过半,才把第一张黄牌给了阿什利·科尔。这张黄牌也引发了接下来几分钟内接二连三的警告。先是加里·内维尔,后来是菲尔·内维尔。这些警告本身都没有问题,只不过在时间掌握上不够恰当。

  马什认为这该是一场由意大利人科利纳主裁的比赛。“过去三年我一直都倡导引入外籍裁判,而科利纳就是最好的选择。也许对国际足联来说他有些老了,离退出意甲的日子也已不远,但他仍旧符合英超裁判的条件,那么为什么不能让他来?”马什认为曼联和阿森纳这样一场战争般的竞赛需要一名100%公正的裁判,对两支球队不能有任何偏袒。

  100%的公正就算是科利纳也很难做到,但他至少可以做到80%。但他的英格兰同行麦克·莱利昨天下午在老特拉福德做到的,只有可怜的40%。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