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铁腰一战惊四座 意外人选逼宫昔日核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08 新浪体育
曼联新铁腰一战惊四座意外人选逼宫昔日核心(图)

菲尔-内维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每当亨利或者博格坎普回撤拿球,抬眼向前望去看到的总是难以穿越的红色防线,曼联中后场防守的厚度似乎在老特拉福德一战大大提升,以往枪手们在中前场犀利的穿插跑位再也不见了踪影。

  里奥-费迪南德是一个因素,他具有大范围对位盯防的能力,能够适当跟出禁区贴身看守阿森纳后撤的前锋,而当他固守禁区时,又能发现并弥补随时出现的空档,下半时几乎 拦截下阿森纳所有的传中球极具说服力,在赛后费迪南德当选本场最佳可谓当之无愧,在曼联官方网站最佳球员的球迷投票中,他也遥遥领先进球者鲁尼和范尼。

  不过更值得一提的还有菲尔-内维尔,这个绝对不起眼的“小人物”起到了大作用。本场是菲尔-内维尔赛季开始以来第一次在后腰位置首发,但他对这个老行当却是再熟悉不过,无需适应便能应付自如。看看比赛中菲尔-内维尔的移动,对拦阻阿森纳的中场倒脚起了关键作用,每当阿森纳的两个边路试图和回撤的前锋们寻求配合时,总会发现菲尔-内维尔贴身紧逼的身影。

  开场仅仅8分钟,菲尔-内维尔就给亨利来了个下马威,阿森纳前锋禁区外拿球拉开架势就要远射,此时菲尔从后赶上,一个凶悍的飞铲将球硬生生的堵在了亨利脚下;上半时雷耶斯和博格坎普频繁在左路到中路的地带活动,菲尔-内维尔成了他们的眼中钉,第14分钟和第23分钟,菲尔两次铲球破坏,后一次还将雷耶斯踢得离场治疗;最关键的拦截出现在第50分钟,劳伦右路突破后传中,皮球落点刁钻直飞曼联门前,永贝里跟进眼看就要头球攻门,此时一路跟过来防守的菲尔-内维尔伸出了关键的一头,抢在对手前头球解围,化解了这次极具威胁的攻势。

  尽管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新后腰”,但菲尔-内维尔对这个位置却再熟悉不过,上赛季前半段他曾和基恩形成稳固的搭档,颇受弗格森的赏识。本赛季以来,弗格森在这一位置上先后试验过米勒、奥谢等人,效果均不甚理想,没想到在赛季最关键一战中“意外”的派上菲尔,反倒找到了理想的人选。

  “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希望我们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弗格森赛后这样评价球队的表现,实际上这何尝不是对菲尔-内维尔新赛季的一个写照,昔日中场核心基恩状态江河日下,曼联需要有人能够立即顶上,如果菲尔-内维尔能够在老位置上获得新生,那么他在曼联出场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加。(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